首頁 > 校園新聞
分享英、美數位學習產業成功行銷全球的經驗
-- 「數位學習與提昇國際競爭力」研討會今天登場
文/推廣部  攝影/栗維綱   【2003/12/5】友善列印
想瞭解英國政府斥資6200多萬英磅鉅額投資的英國數位大學(UKeU)的成功全球行銷經驗嗎?以及如何將數位學習(e-Learning)與知識管理結合?12/4、12/5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的「數位學習與提昇國際競爭力研討會」,邀請UKeU行銷總監Nigel Banister進行數位學習全球行銷的專題演講;來自美國FIT/SUNY大學企管與科技學院前院長JC Spender分享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的議題。

研討會進行期間,現場提供數位學習的成果展覽,包含虛擬校園go2school、以及數位學習的資訊平台。讓與會人員掌握台灣數位學習環境建構的最新動態。

英國數位大學(UKeU)由英國政府斥資6200多萬英磅的鉅額投資與劍橋等12所英國國立大學、英國政府相關部門及研究機構共同合作組成。目前在38個國家、提供17門多媒體的互動課程,熱門課程包含旅遊、生化醫學、再生能源等八項碩士課程,未來還將發展國際行銷、遊戲軟體、地理資訊系統、通訊管理、環境法等課程。有來自英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約900位學生進行學習。

和一般遠距課程不同的是UKeU設立一個獨立的學術評鑑委員會,為學術品質把關。由於成功的整合了數位學習與實體大學,UKeU提供的學位證書與實體大學的品質完全一樣。

UKeU行銷總監Nigel Banister12/4專題演講,將與聽眾分享UKeU的現況、未來發展與成功的行銷經驗。對數位學習產業有興趣的聽眾,將可從Nigel Banister的專題演講瞭解UKeU推展於全球的經驗。

12/5第二場演講則是由美國FIT/SUNY大學企管與科技學院前院長JC Spender談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JC Spender教授點出學習者面對數位化學習工具與實際在教室中學習,心態上有何差異?數位化學習者如何分辨資料(data)與知識(knowledge)?如何將資料賦與意義?並進一步解讀它?三者是互有關聯的?或是由學習者自行解讀?數位化學習課程可以提供學習者這樣的能力嗎?JC Spender將在演講中提供解答。


點閱人次:33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