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前校長鄭嘉武回母校 感受進步帶來的新奇
文/鄭宜峰  攝影/黃國圳   【2003/12/4】友善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帶著前校長鄭嘉武在曉峰紀念館十樓居高臨下,看著景物變遷的華岡,直呼文大這幾年著實進步許多。
文大前校長鄭嘉武4日上午回到文大母校參觀,與華岡睽違多年的他,見到校園的一景一物,開始懷想過去種種,看著多棟翻新的館樓,以及全面現代化的教學研究設備,直呼文大這幾年來著實進步許多。

為紀念張創辦人而興建的曉峯紀念館是鄭前校長參觀的第一棟館樓,這也是他離開華岡之後新建的館樓,因此特別引起他的興趣。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特別在這棟館樓的十樓貴賓室招待鄭前校長,居高臨下的位置,讓他將華岡景緻盡收眼底,對於景物的變遷情形也一目了然。
這次參觀,鄭前校長在資訊中心體驗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超媒體等擁有最新科技的單位,所帶來的炫奇感受;在華岡博物館,看到現代化的典藏、展示設施;最重要的是,全面嶄新的校史室讓鄭前校長透過頗富巧思的文物與資料擺設,看到文大的歷史。這讓他勾起過去的回憶,一切景象歷歷在目。
鄭嘉武為文大改大後第二任校長,民國72年他從前任校長潘維和手中接下文大校長職務,開始肩負起經營管理校務工作,他的治績奠下文大往後發展的基礎。
鄭嘉武為華岡學會-中國文化學院畢業校友會程起草小組起草委員,並擔任華岡學會副會長。民國62年華岡學會百友會正式成立,他成為基本會員。65年獲聘為華林建設公司總經理。曾任文大實習銀行第七屆董事會常務理事。
鄭嘉武中原大學土木系畢業,民國51年考上中國文化研究所工學門,當時考試相當嚴格,正式入學者僅七十二人。71年獲韓國圓光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鄭嘉武在文大期間曾主編中華學術與現代文化叢書之「自然科學論集」。除了擔任文大校長外,也曾任元培醫事學院校長。

點閱人次:39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