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寧波大學率團參觀文大校園資訊數位化成果
文/林天立  攝影/林天立/孔之屏   【2003/12/8】友善列印
文大姊妹校寧波大學率團參觀文大校園資訊數位化成果
與文大訂有學術合作交流關係的浙江寧波大學,在寧大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樓玉琦率領下,一行25名師生,於12月8日蒞臨文大參觀訪問,並拜會文大張鏡湖董事長。由於張董事長本身也是寧波人,加上之前寧波大學曾率團來過文大簽訂學術交流合作事宜,因此此次來訪,暢談文大這幾年的進步,雙方可說是相談甚歡。台北市寧波同鄉會常務理事王雄夫也率領同鄉會同仁陪同。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促進兩岸學術及文化交流,文大在2年前即與浙江寧波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條款」,當時開創台灣高等教育界之先例。

這次參觀行程,先來到文大資訊中心,讓寧波大學師生體驗文大將校園資訊數位化的成果,恰逢本周是學生網路選課開始,這則新聞以跑馬燈方式在華岡資訊站上,二十四小時播放,時時刻刻提醒文大學生記得選課,這種結合網路資源和校園新聞的模式,令寧大師生嘖嘖稱奇。

除此之外,資訊中心主任還細心地向來訪的寧大師生,介紹製播華岡超媒體的過程,將校園發生的新鮮事、學生時下討論熱門話題、校方宣傳事項等,整合報紙(華夏導報、文大校訊)、廣播(華岡網路電台)與電視(華岡網路電視)的媒體功能以數位化的方式,透過網路傳播提供全校師生、校友、家長以及社會大眾充分利用。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也是另一個令寧大師生開眼界的地方,研究中心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影像,結合全球資訊基礎建設,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遙感探測(Remote Sensing)、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及電腦模擬(Computer Simulation)四個領域以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方式呈現各項研究計劃成果,寧大師生仔細聽著解說人員介紹,並且紛紛拿起相機拍攝。

之後他們將會陸續參觀圖書館、華崗博物館、校史館,中午特別由董事長張鏡湖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宴請這群遠到而來的寧大師生,讓他們賓至如歸,對文大留下美好印象。

點閱人次:30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