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荷蘭藝術家Jerome Symons 就地取材文大「安山岩」創作
文/蔡玉芳  攝影/栗維綱   【2003/12/8】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李天任以話家常的方式,與荷蘭藝術家Jerome Symons談到此行的目的,兩人也對文大所在地的自然景觀,透過另一種角度發掘華岡之美。
來自荷蘭打算在文大創作一陣子的藝術家Jerome Symons,12月6日抵達台灣後,8日起了個大早,精神奕奕地表示心情一直非常興奮。除了慎重準備與文大校長李天任會面外,令人拭目以待的是,在客座文大的這段期間,要完成一座從文大新建體育館地基挖出的「安山岩」所雕刻的藝術作品。

Jerome Symons出生於1949年9月27日荷蘭的Nijmegen,畢業於阿姆斯特丹Gerrit Rietveld 藝術學院,目前擔任阿姆斯特丹藝術媒體國家基金會的委員,在荷蘭與美國許多藝術學院講課與雕塑創作,文章與評論發表於荷蘭多種藝術雜誌與藝術作品集。
文大校長李天任以話家常的方式,與Jerome Symons輕鬆地談著關於公共藝術的看法,兩人也對文大所在地的特殊景觀,透過另一種角度,來發掘華岡之美。除了體會到文大的自然美,李校長也將盡地主之誼,隨即邀請Jerome Symons,下禮拜同去觀賞舞蹈系表演,體會文大的藝術之美。李校長不忘關心他有什麼其它需要,期望Jerome Symons在文大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Jerome Symons表示,他很喜歡這裡的天氣,比荷蘭溫暖多了,感謝文大此行的接待,期待可以更深了解文大,對於即將要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透露出是深具內涵的一件作品,因為是運用文大地基掘出的「安山岩」,代表著文大立足的基石,像徵著文大面對未來的「彈性」,正如自然界中蘊藏著開天闢地的力量。
Jerome Symons創作的地點,就是於文大體育館旁的石頭停車場,目前已展開一切預備工作,包括選定石頭、石頭吊運、棚架架設等,預計今明兩天開始進行此次創舉。
Jerome Symons將於12月24日離台與家人一起過耶誕節,所完成的創作也將是他給文大最特別的耶誕禮物!

點閱人次:45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