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與康和摘星大樓進行建教合作 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
文/薛惠文     【2003/12/10】友善列印
為落實社區永續發展的理念,環境設計學院於今(9)日上午十時,在曉峰紀念館與康和摘星大樓舉行建教合作簽約儀式,希望透過這項合作,能增進校方和社區雙方實質的互動、交流,並將雙方資源擴大運用。

李天任校長表示,透過社區與學校的合作交流,能夠結合在校學習的理論與校外的實務經驗,並且把資源作接觸與分享。而文大在這方面也是火車頭的模範,帶給其他社區和學校啟發和學習的作用。

台北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何幼榕處長也表示,自從台北縣大囍事火災之後,政府就相當注重社區居家環境的服務,相信文大和康和摘星大樓的合作,會有相當多元的成果和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康和摘星大樓曾榮獲中華民國第一屆住宅社區金獎小型社區獎,可謂是小型社區中的典範,如此再配合上環設學院深厚的學術背景,一定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康和摘星大樓位於台北市天母忠義街與芝玉路一段叉路口,前、後、右側三面面向陽明山。同時,此棟大樓採開放空間設計,四周有五百坪開放空間,並有多項的公共設施,能提供文大師生作為綠建築、省能、智慧化等實驗所需空間。另外文大也提供康和摘星大樓建物及環境規劃設計諮詢顧問、技術指導,並協助辦理有關建築環境議題講座之相關師資。

點閱人次:27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