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UBA大專籃賽 文大女籃一路領先 男籃第四
文/張雁芬     【2003/12/10】友善列印
文大女籃於UBA大專籃賽卯足全勁,為校爭取榮譽。
文大在今年度UBA大專籃賽表現優秀,不管是男生組還是女生組都卯足了全力。文大男甲B組以5勝2敗的戰績位居第四,女生組甲級A組戰績則以5勝0敗遙遙領先其他的隊伍。

截至目前,文大以5勝2敗的戰績在男甲B組位居第四,將與台北體院、台灣藝大、台灣體院、東南學院、台灣師大、台南師院和輔仁大學等七所大專院校一起晉級八強複賽。女生組甲級A組預賽正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文大的戰績以5勝0敗遙遙領先其他的隊伍。最近一場賽事將於11日下午2點,在真理大學出戰台灣師大,今年想必文大女生組也能和去年一樣打出亮眼的好成績。

本年度大專籃球BenQ聯賽已於十月底開打,預賽採分A、B兩組單循環賽,文大男子組與輔仁大學、台灣師大等強敵分在B組;文大女子組則與國立體院、世新大學等分在A組。男甲B組預賽,日前已於11月28日結束。

今年文大參加UBA的隊員有背號22體育系三的李淳滏、背號23研究所二的賴國弘、背號13體育系四的溫志中、背號11體育系四的林志傑、背號10體育系四的陳暉、背號9體育系四的陳映受等好手,想必一定又會有很好的成績出現。

文大教練李鴻棋認為,今年UBA大專籃賽八強實力相當,複賽八強中應該不會有全勝的球隊出現。各隊挑戰台北體院霸權的決心,以及爭取四強準決賽的目標都很一致,預期將會打出歷年來最精采的八強賽事。

中國文化大學於民國52年成立體育系至今,對於籃球比賽就很積極的在參與。藉由參加籃球比賽中提升學生的團隊精神,40年不間斷的在加強增進文大的籃球水準。雖然校內沒有辦法提供室內的練習場,但在惡劣的環境下果然締造出許多的英雄人物。在教練李鴻棋的領軍之下,不但年年國手輩出,在歷年來的大專盃上也表現的很優異,戰果輝煌。

點閱人次: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