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彩虹幸運符橫掛文大天空 彷彿為華岡人帶來祝福
文/林天立     【2003/12/10】友善列印
這幾天華岡天空經常橫掛著彩虹,彷彿為華岡人帶來祝福。
愈接近期末時刻,文大同學們似乎更匆忙地趕著課,在各樓層間不停穿梭,但同學是否曾停下腳步,細細觀察在紗帽山旁的遠方,老天早已悄悄掛上了一道彩虹幸運符,彷彿為華岡人帶來祝福。

這幾天早晨的彩虹特別明顯,高高地掛在西邊,許多眼尖的文大同學相信早已注意到,紛紛在校園裡找尋最佳拍照角度,大恩館前廣場或曉峰紀念館前都是他們拍攝的地方。趁飄著毛毛細雨,久未露面的陽光剛好在此刻跑出來,彩虹就搭著細雨頂著陽光,悄悄出現,橫掛在陽明山的華岡上。

觀光二的簡佳琦表示,最近因華岡地區常下雨,但過不久後,又會出現陽光,所以她常在大典館外看到彩虹,總會被彩虹那美麗的身影所吸引,而停下匆匆腳步,為了捕捉住這片刻的燦爛,她都會用內建數位相機的手機將它拍攝下來。

資科四的陳世勳則與簡同學完全不同的觀點,他表示,他常會在圖書館外看到彩虹,或許是因為大四即將畢業,所以當看到彩虹時常有種感慨,他說,短暫的彩虹看起來的確是光彩奪目,但必竟只有短短的幾分鐘,雲霧飄來擋住陽光,彩虹就會消失,這就好比人生,雖然短暫,但要如何活得精彩,就得靠自己掌握;一席話道出畢業生即將步入職場的自信。

大氣研究所王煥文同學則以很理智的方式看待彩虹,他說,彩虹的形成需要有兩項重要的因子,一是濃厚的水氣,二是陽光;他說,太陽光看似近乎白色,但其實它含有主要七種顏色,我們一般熟知的,紅、橙、黃、綠、藍、青、紫,當陽光照射到水珠表面,空氣和水的密度不同,會產生折射,而將這七種顏色分散出來;彩虹會出現在跟太陽反方向的地方,因此在早上時,可以往紗帽山方向,也就是西方,看到彩虹璨爛的笑容,當黃昏時分,往台北市盆地一望,則能一窺它另一種獨特的美。


點閱人次: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