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華廣告陳登榜總經理 教廣告系同學「話要怎麼說?」
文/江靜枝  攝影/孔之屏   【2003/12/11】友善列印
國華廣告公司總經理陳登榜蒞校演講,主題為「溝通策略:話要怎麼說?」。
廣告系於10日下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今年度廣告專題講座,邀請到國內知名的國華廣告公司總經理陳登榜先生蒞校演講,演講主題為「溝通策略:話要怎麼說?」教導同學們如何成為一個成功的廣告人。

策略即是「道」,為虔誠基督教徒的陳總經理在講座一開始就講了這句話,不管你是任何宗教的信徒,任何一種形式的「道」指的都是「真理」。沒錯,策略便是一種真理的表現。陳登榜總經理表示,廣告業是一個溝通的行業,而依歸「真理」的策略便是最重要的策略。

陳登榜總經理表示,廣告行業初從五零年代的Media Mix時期,一路經過Market Mix、Promotion Mix一直到迄今的Communication Mix,每一個時期的方向策略都是今日廣告人執行策略時的最佳工具。而策略的最終目的是達到「共識」,一個能讓廣告主與廣告商達成共識的人便是一個優秀的廣告人。

陳登榜總經理也提出一套溝通策略給予同學參考:
One Set:強調一種策略
Two Way:雙向溝通
Three S:simple-策略簡單化、smart-別試圖用過往的經驗解決現今的問題、smile-可讓人微笑的策略
Four D:digital-數位的,科技化的、direct-不要拐彎抹角的、difference-強調差異性的變化、、delight-讓人愉快的。
陳總經理同時也再度強調,廣告的目的是改變消費者的「認知」與「行為」,所以策略的Target(對象)的設定越清楚越好。因為根據調查,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是根據自我認知而決定的,並不是根據事實。

最後,陳總經理表示,台灣廣告業目前最落後於國外的就是「品牌的建立」,因為商品會有生老病死,唯有建立品牌才能永續經營。同時也期許廣告系的每一位同學在將來都能成為優秀的廣告人,不論你的志向為AE或企劃等人員,提早訂定目標、做準備,才能因應現今變動劇烈的就業市場需求。以主管的標準來看,陳總經理說,要成為優秀廣告人的大條件就是要有良好的時間及金錢管理能力。

點閱人次:34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