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動校園社團e化 課指組指導社員製作社團網頁
文/黃雅慧     【2003/12/16】友善列印
華岡合唱團積極推動社團e化,網頁設計色彩鮮明。
隨著e世代的來臨,文大也開始推動校園e化,不僅落實到校園各個單位,連社團也早在三、四前就開始著手進行e化。透過文大學務處課外指導組所舉辦的網頁研習營,指導社員學習製作專屬社團網頁,鼓勵社團將活動資料數位化,並且將數位化資料踴躍投稿各媒體。

學務處課指組畢玉成表示,為了因應整個大時代的趨勢,學校社團的E化早在三、四年前就已開始推動,希望藉著每年舉辦的網頁研習營,讓社員學習製作社團專屬網頁,而這也會納入社團評鑑的成績中,以此鼓勵社團能積極參與社團E化的進行。以今年來說,網頁研習營於12月6日、7日舉行,邀請社團自行指派人員參與研習,另外,今年的11月18日、19日也專門為社團舉辦新聞報導研習營,邀請到了新聞系林美惠老師現瑒指導,期望社團以後能自動將社團的訊息、活動撰寫成新聞稿,再投稿至學校新聞媒體,如此才能讓學生輕易獲得社團訊息。

另外,畢玉成也指出,社團擁有專屬網頁的好處,在於社團資料較不易遺失,也能夠快速的讓他人瞭解社團訊息,獲取資訊便利。目前文大的大部份社團都在其他網站上製作自我網頁,因此他希望各社團也都能夠踴躍在學校網站上製作網頁,而今年的網頁評比將於12月底進行。他還說,社團評鑑分成平時評鑑及檔案評鑑,而以往的平時評鑑只佔總分的2分,但現在為了鼓勵社團積極參與E化,因此要加重計分,增加至20分。他並且以讚賞的口吻指出,華岡合唱團及土風舞社可說是各大社團中將網頁作的最好的社團。

針對社團E化的推動,華岡合唱團社長蔡川惠表示,她覺得學校在推動社團E化策略方面做得還不錯,只是以社團的立場而言,因為礙於社團缺乏資訊人才,因此無法派員參與網頁研習營,或者是在製作網頁過程中,有許多資訊方面的問題無法解決,不知可以請教誰,這是讓他們較困擾的地方。

點閱人次: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