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康樂輔導研習營成員積極學習! 突破自我
文/陳怡杰     【2003/12/15】友善列印
所有參加的學會、社團精英們一致認為,在四天營期裡所學相當務實,他們願意將康輔技巧帶回去,散播歡笑散播愛!
由華岡康輔社主辦、文大課外活動指導組協辦的「第26屆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11至14日舉行。文大課指組輔導員、華岡康輔社指導老師蕭玉清表示,歷屆康樂輔導研習營舉辦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呈現給大家康輔的不同表現方式,並讓各社團的康樂幹部有相互交流的機會。所有參加的學會、社團精英們一致認為,在四天營期裡所學相當務實,他們願意將康輔技巧帶回去,散播歡笑散播愛!

26屆康研營原創性極高,包括LOGO、營歌、標語(積極學習,突破自我)、海報等,都是全新創作!對此,本屆康研營總協、印傳系四B的郭志賢指出,華岡康輔社自10月中旬開始策劃本屆康研營,期間開會再開會,就是希望能呈現給夥伴們最精采的營隊,「一定要的啊!這樣學員才會有認同感。」郭志賢笑著說。

此外,康輔研習營由於歷屆累積下來的良好口碑,也使營隊報名人數暴增!郭志賢私下透露,報名程度踴躍到雖然明文規定每社團僅能推薦一人,但還是有許多被拒於門外的同學另外透過「系學會某某部門成員」想參加。郭智賢進一步說明,「這實在是沒有辦法,一來對其他同學不公平,二來是因為這屆很多同學是私下自費報名,動作很快,讓招生人數馬上額滿!」

四天營期下來,代表基督徒真善美社參加康研營、大傳二B的陳威任表示,他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康輔社對這次康研營策劃的用心,設計的節目包括晚會、團康、唱跳課、創意激發等都很有內容!在康樂、團康技巧的學得更多,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陳威任也表示,「創意激發」這堂課讓他印象最深,「老師先告訴我們什麼是『陳舊不變』,定義出來後,再指導我們從哪邊去突破開發!這與我之前學過的相當不同!」

華岡康輔社策辦康研營另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每個帶夥伴的工作人員,本身一定曾參加過康研營,「這主要是考慮如果工作人員曾參加過,便更可以站在學員的立場來策劃、設計出更完美的活動!」郭智賢說。

第26屆康樂輔導人才研習營自11日晚間起,一連舉辦四天的活動,營隊期間包括「神鬼交鋒」、「牛郎織女」等有趣團康活動,並邀請救國團、各大專院校康輔社指導老師來校教授同學「創意激發與活動設計」、「戲劇表演」、「創意美工」等課程,讓平常就是各社團、學會的「開心果」們康輔功力更加大增!

點閱人次: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