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預官考前輔導講座」同學把握最後機會
文/林天立  攝影/林天立、孔之屏   【2003/12/15】友善列印
語文中心老師劉祖宇為已報考預官的同學傳授學習英文的小技巧。
軍訓室特地為報考預官同學準備的「預官考前輔導講座」,15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早上是登場的是英文,由語文中心老師劉祖宇傳授學習英文的小技巧,下午13:00登場是計算機概論,由資管所研究生蔣聖文介紹電子計算機,並分析例屆試題。已報考預官的同學,紛紛把握此次機會,進行考前衝刺。

語文中心老師劉祖宇一開始即表示,想透過這次三小時的學習,讓英文突飛猛晉是不可能,坊間有些人會強調短時間提昇英語能力,那都不是正統的英文學習方式,所達到的功效最差,記憶也會是最短,他表示,這次會著重在建構同學學習英文的正確觀念上。

劉祖宇表示,英文單字數以千計,但不論是托福或預官考試,往往只需會其中的四千多字,就能夠到掌握90%的必要單字,供考試使用,因此他反對同學用背字典的方式,來增加字彙的數量,並推薦一本《Word smart》,書中後面SAT部份的字彙,選字精準,是美國高中生升大學的參考書目,從中可以鑑別同學的程度,區分出良莠;另外在閱讀測驗部份,因為預官考試是為了篩選出優秀的人才,替國軍服務,所以不要期望文章會太簡單,相反地文章內容反而相當專業,他就舉了一篇有關染色體的文章,他表示雖然他也不是唸生物的,但一些基本常識所會用到的單字還是要會,如此才能幫助閱讀。

劉祖宇以自身經驗告訴同學,背單字沒有速成,每天持之以恆,才會看出效果,並且告誡同學不要迷信字根、字首的單字模式,因為並非絕對,利用字根、字首來背單字,應該是當記憶單字超過一定數量時,才能發揮最大功效,最重要的是搭配一本好字典,用塊狀記憶方式,才能記得久並活用,何謂塊狀記憶,即是了解這個字的意思、含意,在何種情況下使用此字,不只是單純把這個字硬背下來。

點閱人次:35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