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 何碩談中西廣告影片的創意
文/徐淑雯  攝影/徐淑雯   【2003/12/16】友善列印
擁有近20年廣告工作經驗的創意人何碩今日至文大演講,暢談廣告影片的創意。
文大廣告系於今(16)日下午一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再度邀請到曾獲得紐約國際廣告首獎,且擁有近20年廣告工作經驗的創意人何碩到場演講,暢談中、西廣告影片中的創意。

何碩首先為「創意」下了定義,他說,Creative最初是專指上帝造萬物,是無中生有的,現被用來說明想像力發想出來的點子。而創意具有兩大功用:一是解決問題,如考慮今天的午餐吃甚麼;二是有了創意,可以利用它去賺錢。

接著,他以一連串的廣告,來說明東方與西方在創意的使用上不同的地方。他也說明,每個人都有創意,且做任何事都需要創意,而如何把它發揮到最大,就是最重要的課題了。他指出,創意沒有好與不好的標準,也沒有個60分及格的標準,成功或失敗完全取決於觀眾打的分數而定。

何碩說,想要做出一個傑出的廣告,最大的敵人往往是創作者只想做出一個好廣告。如果認定消費者的70分已是好廣告,自己就永遠只能做出70分的東西,所以自己的標準定得越高,成品就能越好。


點閱人次: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