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峽兩岸測繪學名詞對照編審委員來訪 與文大交流遙感探測技術
文/徐淑雯  攝影/栗維綱   【2003/12/17】友善列印
文大資訊中心伍肇雄老師向來賓介紹數位地球中心研究成果。
中華民國地圖學會名譽理事長張芝生主任委員、中國測繪學會理事長楊凱,率「海峽兩岸測繪學名詞對照編審委員會」一行人,於今(17)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走訪校內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今日蒞校參訪的貴賓,有來自大陸的「海峽兩岸測繪學名詞對照編審委員會」委員,包括中國測繪學會的理事長楊凱、副理事長李德仁、測繪學報委員會主任陳俊勇、測繪教育委員會主任寧津生、攝影測量與遙感委員會主任萬幼川、測繪儀器委員會主任何平安、名譽理事張清浦、大地測量委員會主任程鵬飛、工程測量委員會主任洪立波、吉林省測繪局局長韓來發、海峽兩岸測繪中心主任王倩、測繪學名詞審定委員會秘書組副組長賈廣業、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副編審李玉英、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陳德祥、香港理工大學土地測量與地理資訊學系系主任陳永奇等人。

而來訪的「海峽兩岸測繪學名詞對照編審委員會」臺灣代表,則有召集人張芝生、執行委員曾正雄、平面測量組朱子緯教授、地圖編印組石慶得教授、林譽方委員、測繪儀器組林水沼召集委員、測繪教育組邱仲銘教授、秘書組副組長林思源、王明志等。

上午九時三十分許,貴賓抵校後在文大專人的陪同下至曉峰紀念館,陸續走訪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貴賓於此行的參訪重點----數位地球中心,為一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影像,結合全球資訊基礎建設,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遙感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及電腦模擬四個領域,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之單位,豐碩的研究成果,讓來賓大感興趣。

點閱人次:31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