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動社區公關 捍衛陽明山兒童視力
文/大傳系Hearty公關小組     【2003/12/17】友善列印
文大特別由大傳系Hearty公關小組於陽明山國小舉辦「eye的小衛兵─捍衛眼睛大作戰」活動,推動社區公關。
為關懷社區,文大特別由大傳系Hearty公關小組協辦,在12月16日下午於陽明山國小舉辦「eye的小衛兵─捍衛眼睛大作戰」活動。活動對象為陽明山國小二年級學生,由文大康輔社社員以大地遊戲方式進行,從中希望增進小朋友對視力保健的認知,以及建立文大與陽明山國小之間的交流。

中國文化大學一向由總務處事務組帶領同學們進行社區掃街活動,如90學年度的敦親睦鄰活動、91學年度的清潔月暨國家清潔週活動,和本學年度的清潔月暨國家清潔週活動做陽明里的年終大掃除,一直以來在做類似的敦親睦鄰的活動,在「一清專案」時還獲得市府的表揚,可見中國文化大學在社區公關上的努力。因此,此次活動概念主要希望能開發新的公關對象,從活動中為文大與社區搭座好的橋樑。

整個活動由文大康輔社的同學來主導,採闖關競賽遊戲的方式並設立獎項,發送贈品,讓小朋友從活動中了解到視力保健的基本認知,並且認識到眼睛的重要性。

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大學主辦,大傳系的Hearty公關小組協辦,贊助廠商為愛爾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整個活動進行約三個小時,讓小朋友在這段時間裡,經由闖關,同學相互努力中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希望此次活動是一個好的開始,讓文大與社區互動關係能夠更緊密,各自以對方為榮,並且互相幫助。

此次企劃之媒體公關黃同學指出,促進社區公關可運用的方式很多,本校以往所做的社區掃街服務就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活動。她強調,此次Hearty公關小組所策劃的社區公關活動,不僅對陽明山國小有教育意義,藉此也能增進陽明山國小師生對本校的認同感。另外,黃同學也提及此次活動,雖然說只是由幾個學生策劃的畢業製作,但仍以舉辦一場正式的公關活動來看待,也請來愛爾康台灣分公司提供贊助贈品。黃同學認為雖然在整個企劃及前置作業上,花了不少精力,但是也很高興能跟藉由拉贊助跟企業界人士接觸,而這些實務經驗將成為她在課堂上學習知識之外,很好的學習機會。

企劃總籌陳同學指出,就讀大傳系四年當中,最具挑戰性的、最有趣的企劃莫過於此次企劃的真實呈現,平時都只是紙上談兵,現今終於實現了企劃的理想,可說是欣喜萬分,雖然過程艱辛,但是結果的呈現讓他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她也說,在文大讀了四年書,終於可以把平日所學的社區公關理論應用於此次活動上,讓他覺得很興奮。

點閱人次: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