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講座—2003行銷新思維 網路行銷VS.整合行銷
文/王巧儀  攝影/王巧儀   【2003/12/18】友善列印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監黃小玲專題演講「網路行銷VS.整合行銷」。
17日下午一時許,文大廣告系邀請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監黃小玲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網路行銷專題演講,講題為「2003行銷新思維 網路行銷VS.整合行銷」,針對網路行銷市場向同學們說明目前的網路行銷廣告。


主講人黃小玲主要由媒體概況、網路市場以及幾個創新的網路廣告手法為主題,與在場同學們分享現今網路行銷的市場趨向,並由幾項資料調查的數據具體說明網際網路發展後網路行銷已佔一定的主流市場。黃小玲提到產品行銷要成功先要取決於了解消費者的習性,根據調查顯示,網路廣告之所以吸引網友點閱最重要的原因在於網路能以圖案動畫影像吸引人,由此可知,目前的廣告行銷只要在創意上有所表現就能引起一定觀眾的注意力,而網路行銷同樣可以朝此觀點出發,有效的完成產品行銷的目的。

關於網路行銷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打入廣告市場的主流身分,對此黃小玲提出了一個看法,網路行銷除了前面所說的圖案動畫因人注目之外,其在廣告手法上的到達率有時還比電視廣告要高,她可以針對每個人做出精準的行銷策略,迅速將產品資訊送達有需求的人手上,這點在廣告上佔了極大的優勢。

一旦確立網路行銷的便捷與高效益,如何建立品牌則必須靠廣告效果測試來協助了解,黃小玲以去年Yahoo!奇摩首頁的「茶裡王瘋狂廣告」為例,其創意的表現引起網友頗大迴響,行銷人員以此調查這個廣告的曝光數、點選數和點選率,並分析進而了解這樣的廣告所達成的邊際效益為何。

黃小玲為現任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監。在台灣行銷傳播與事業發展擁有超過十年的經驗,對於台灣電子商務、網路品牌與直效行銷的研究與實務操作頗有心得。包括創造了去年Yahoo!奇摩電子商務超過10倍的成長,完成雅虎與奇摩品牌整合,並持續維持Yahoo!奇摩每月有90%的網友到達率,而前些時日最為網友們津津樂道的口頭禪「你今天KIMO了嗎?!」更是在黃小玲的策劃下相當成功的行銷活動。

此次演講是一系列校園巡迴講座的一站,主講人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監黃小玲其精湛的演說以及紮實的行銷經歷,確實豐富了在場所有廣告系的同

點閱人次: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