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園AIDS預防資訊網創意服務團隊」獲頒青年健康大使績優團隊獎
文/邱珮瑩  攝影/顏維徹   【2003/12/22】友善列印
文大資管四林俊良等同學參與「愛滋病預防教育資訊網之校園多元化創意服務計畫」活動,被評選為績優團隊。林俊良特別秀出他們的作品。
行政院衛生署補助救國團總部辦理的「2003青年健康大使選拔」,文大資管四林俊良等6位同學參與其中的「愛滋病預防教育資訊網之校園多元化創意服務計畫」活動,被評選為績優團隊,在20日的成果發表會中,接受衛生署署長陳建仁、教育部長黃榮村及救國團主任李鍾桂所頒授的服務證書及獎狀。



此次獲獎的「校園AIDS預防資訊網創意服務團隊」,成員分別為文大資訊四林俊良、陳良誠、陳郁秀、朱弘恩、廖偉成等5位同學,還有台北師院的電算中心工作人員廖尚儀所組成的。他們以本身資訊專長架設專業網站,並以互動討論的方式,了解現代年輕學子對愛滋病預防的觀感,希望促進學生對愛滋病的重視。他們在網站上放置許多的愛滋病防治相關作品,如電腦桌布、網路廣播短劇等,且研發網路Flash遊戲,像是「戴保險套遊戲」、「愛滋病預防宣導賽跑遊戲」等,藉由簡單的遊戲,告知學生們防治愛滋病的重要性。

林俊良表示,他發現學生對愛滋病充滿了錯誤觀點和恐懼。雖然以前校內也有愛滋病預防教育,但只是單一無聊的「表演式」活動而已,讓很多學生對愛滋病預防教育產生反感,也不會進一步想去了解。於是,他們團隊透過架設網站系統,運用Flash動畫、設置討論區等,希望能更貼近學生及社會大眾,讓每個人更有意願去觀看和使用,使得文大、他校學生或者社會大眾,都能提升對愛滋病防治的危機意識,並讓此知識由校園服務擴及整個台灣社會。

值得一提的是,林俊良等6位同學製作的「白蛇AIDS傳」網路多媒體公益廣告,林俊良說,他們以幽默輕鬆的手法表現家喻戶曉的民間白蛇故事,來說明如何預防 AIDS。他們將劇中法海的寶物托缽改成保險套,更在戴上保險套時,以舞曲勁爆音樂做為背景音樂,代表著戴上保險套為預防愛滋病的最好方式。在廣告的最後,他們也用名言錦句「一分小心,十分安全,請戴保險套!」,使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俊良說,製作「白蛇AIDS傳」的動畫,全部由文大資管系的同學一手包辦,包括腳本撰寫、繪圖、動畫等,雖然製作時間相當緊迫,但他們團隊合作無間的精神,使他們克服了這個困難。他們還錄製了國、台、客家語三種語言的網路愛滋病防治廣播。歡迎各位同學上他們的網站參觀,網址是http://elnweb.creativity.edu.tw/aids/。

點閱人次:32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