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棒球隊40週年慶「簽球會」 讓球迷一睹棒球明星校友風采
文/蔡玉芳  攝影/黃國圳   【2003/12/23】友善列印
文大球迷競相拿球給歷屆棒球隊明星球員簽名;球員校友回娘家也見證文大成長。
為了讓學弟妹能一睹歷屆優秀棒球隊校友的風采,文大特於22日「棒球隊40週年隊慶嘉年華」開始前辦一場「簽球會」。現場所有師生、球迷的熱情,讓整個校園變得暖烘烘的。簽球會尚未開始,大恩館川堂老早就已經有許多球迷排隊等候,各個手中拿著棒球等著讓心愛的棒球明星簽名,所有人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文大棒球隊於民國五十二年成立至今已40週年,文大棒球隊校友會和校方特別舉行嘉年華慶生活動,整個活動在校友回娘家時掀起第一波高潮。之後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的「文化v.s.校友隊Power Show」比賽也讓當天活動達到沸騰。

在曉峰紀念館看完文大棒球隊40週年的歷史紀錄後,許多文大同學早已聞風而來,準備好球要給這些心目中的棒球明星簽名,就連文大校長李天任也沒有缺席。冗長的隊伍把整個大恩川堂繞了好幾圈,夾雜著同學們此起彼落的笑聲,興奮地討論著近在眼前的偶像,當從偶像手中接過簽名球時,還洋溢著一種難得的幸福表情,看來這接近耶誕的文大校園顯得特別有「棒球味」。

市政系一年級同學陳盈嘉手中捧著一盒簽好名的棒球,他如獲珍寶地表示,從小就熱愛棒球,聽說許多喜愛的棒球校友要回來,事先準備了二十幾個球,許多同學都是一顆球簽好幾個名字,他則是一人一顆,林易增還因此與他交談,他開心地不得了,問他將如何收藏這幾顆簽名球,他說一定要用壓克力板置成的箱子放置,喜愛棒球的程度果然令人感動。

資管二年級同學王子文,早在棒球隊校友們還未抵達大恩館時,就提前攔截到自己的偶像林易增,他覺得文大在棒球上的表現十分出色。看到許多傑出的校友回來,想像他們過去在文大所有的點點滴滴,不禁感到一種感同身受的喜悅,無形中體會到身為文大一份子的榮耀。

此次受邀回母校打球的校友有趙士強、林易增、徐生明、李居明、呂明賜、洪一中、楊清瓏、江仲豪等;藉此要讓文大同學分享文大棒球隊的成長過程及榮耀。許多校友懷著期待的心情回母校,參觀文大校園時直呼學校進步很多,也不時詢問學校的近況,沿途中不忘和昔日隊友虛寒問暖,彼此感情的深長顯而易見。

第十三屆畢業的校友張沐源說,他已將近二十餘年沒回來母校,這一回特地從美國趕回台灣,對於文大棒球隊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對於棒球的熱愛仍不減當年的他,鼓勵有棒球夢的文大學弟妹,繼續努力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路。

校友會會長洪一中也表示,台灣的棒球環境雖然還不算好,但靠著許多熱愛棒球的人,以及選手們在體壇上優秀的表現,相信棒球未來還是可以大放異彩。談到文大棒球隊旗下這些學弟妹,能夠看見更多棒球人才被培育,是他心中最感欣慰的事。

點閱人次:32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