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秋冬肌膚保養」健康講座 文大教職員叫好又叫座
文/林毓珊  攝影/林毓珊   【2003/12/24】友善列印
人事室吳惠純主任示範最新秋冬彩妝。
文大校方為了增進教職員工同仁健康,23日下午假大恩館11樓國際會議廳,由人事室主辦「秋冬肌膚保養」健康講座,邀請到台灣資生堂李素如、杜亞嬪兩位資深美容講師前往授課。講座中不但有贈品可以拿,又可以吸收最新秋冬肌膚保養以及彩妝知識,吸引多數女性教職員工前往聆聽,會場氣氛相當熱烈。

要了解秋冬肌膚如何保養,就必須先了解氣候改變如何影響肌膚,講座首先從氣候對皮膚造成的變化開始。資深美容講師李素如說,氣溫下降會對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造成影響;而冷風入侵和空氣乾燥使肌膚乾燥、細紋產生以及角質層水分流失,而這些都會使肌膚老化快速且上妝不易。因此,突顯出冬季護膚的重要性。

李素如說,肌膚的清潔、平衡、賦活和防護是冬季護膚的四大要點。冬季護膚強調溫和洗去、留下滋潤;而在肌膚平衡方面必須藉由正確的使用化妝水與乳液來達到功效。在肌膚的賦活部分,李素如與杜亞嬪兩位資深美容講師特別介紹了一套能減少細紋與改善皮膚鬆弛的Home Spa 保養法,在場教職員無不舉起雙手,跟隨著講師介紹,一一地將下顎、頰部、眼睛四周和太陽穴好好的按摩一番,以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肌膚充滿活力。

介紹完肌膚保養後,冬季彩妝也是重頭戲,彩妝模特兒的選取更是引起會場中一陣熱烈討論,最後由人事室吳惠純主任眾望所歸,得有示範最新秋冬彩妝的機會。從化妝水、乳液、粉底、眼影、睫毛膏、腮紅等等,透過美容講師杜亞嬪的巧手妝扮,吳主任擦上最新色系的彩妝後,在秋冬中更顯嬌媚,在場教職員更是拍手叫好。

萬紅叢中一點綠,會場中唯一的男性聽眾李永基教官表示,因為對於養生學有興趣,所以前往聆聽,在Home Spa部分介紹的穴道按摩和中醫理論不謀而合。彩妝部分更是跟他目前開授的人際關係與溝通課程相關,參與這場秋冬肌膚保養講座可以使興趣、工作與課程結合。

點閱人次:33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