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青班展現才藝 指甲彩繪 薑餅屋 展現不一樣的耶誕節
文/林天立  攝影/高美瑜   【2003/12/24】友善列印
海青班同學熱心地替文大同送上一杯杯熱騰騰的咖啡,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
相信文大同學23日、24 日這二天經過大恩二樓川堂時,目光一定會被精美華麗的各式蛋糕或光彩奪目的指甲彩繪給吸引住!這是文大海青班一年一度的成果展,依海青班同學所學領域不同,展覽分為四大部份,有烘焙班的糕餅區、服美班的彩繪區、觀光班的咖啡區、幼保班的耶卡製作區。

這次展覽是海青班同學辛苦八個月下的成果;其中烘焙班的同學,製作各式各樣的蛋糕,有鋼琴造型、愛心造型、雪屋造型等,造型五花八門,每一個看起來相當好吃,但據烘焙班的同學表示,這些蛋糕因為展覽用,因此放了很多防腐劑,並不能食用,但有興趣的同學不必感到可惜,海青班在大恩2樓展覽旁,還擺設有攤位;除此之外,匠心獨具的巧克力和白雪紛飛的薑餅屋也是烘焙班同學的得意之作。

服美班是專門在學習服裝美容等相關課程,這次展覽分兩部份,一部份是他們全手工製作的一系列華麗服裝和精巧的圍巾毛帽,另一部份則是令文大女生趨之若騖的指甲彩繪,因為不收費,加上服美班的同學技術熟練,絲毫不遜色於一般專業人士,而裡面幾乎是坐無虛席,除了指甲彩繪,還有人體彩繪、燙睫毛、挽臉。

觀光班的同學把他們上課用的咖啡工具全都搬出來,每個人熱絡地招待來訪的文大同學,細心製作各類咖啡,如Latte、Chocolate Shake、Milk Tea等,「要加糖或肉桂嗎?」專業俐落的動作和親切的招呼,大恩館2樓頓時成為星巴克咖啡館。

幼保班的同學則是製作一系列精緻的耶誕卡片,也全都是出自於他們的巧手,跟市面上販售的印刷卡片,質感相差許多,還有耶誕樹上的各式裝飾品,星星、巧克力棒、裝禮物的紅襪子和回收的器具,做成的環保雪人,營造出相當溫馨的氣氛。

海青班是由海外僑生組合而成,他們來自不同國家,但都是為了學習一技之長而來到文大。這次成果展適逢耶誕佳節,所以每一個海青班同學都戴上的耶誕帽或麋鹿角,而整個大恩館2樓也在他們以耶誕節為主題,獨具巧思的設計下,煥然一新,讓文大同學在耶誕佳節,不僅享受了美味的咖啡和可口蛋糕,也見識到海青班同學的才能。

點閱人次:48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