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平安夜文大飄雪了! 同學紛紛許下耶誕願望
文/鄭雅蓮  攝影/顏維徹   【2003/12/25】友善列印
文大下雪了,路過的文大學生不禁驚呼:「好美喔!」
88年冬天文大校園裡曾降過霰,四年後的平安夜,百花池前廣場再度飄雪。為了營造平安夜的過節氣氛,24日課外活動組特別在大義六樓的樓頂架設製雪機,降下片片的雪花,形成「太陽雪」的奇景,讓路過的文大學生不禁驚呼:「好美喔!」許多同學也順道許下耶誕的願望。

路過百花池廣場的李天任校長也忍不住多停留幾步,欣賞這難得的雪景。問李校長平安夜要怎麼過?他表示,要好好陪陪家人,在家裡休息;並許下了「校運昌隆」的耶誕願望,王冠雄學務長則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

百花池前廣場飄下了紛紛細雪,許多同學驚喜的停下腳步,抬頭望向天空,伸出雙手迎接雪的降臨。有許多同學拿著有拍照功能的手機或相機,開心的在這能得一見的雪景中拍照;也有情侶牽著手欣賞雪景,被浪漫氣氛包圍。一名來自緬甸的外籍僑生表示,她從沒想過生平第一次看到的「雪」會是在文大,覺得很興奮、新鮮。

課外活動組還在百花池前廣場提供許願卡,讓文大學生許下今年的耶誕願望。可能是因為期末考將近,大多數的同學都許下了「all pass」的願望,有同學就寫下「雖然文大冬天超冷、夏天超熱,但請讓我留到畢業!」的心願;也有許多同學祈求健康平安;部分同學鑑於今年戰爭、紛爭頻繁,因此許下了「世界和平」的希望。

另有同學許下「不要老是超速被拍照,多花許多無謂的冤枉錢」、「希望陽明山的溫度降到零下,下大雪,讓我可以堆雪人」、「希望可以搶光所有人的lucky」、「有一片彩虹天空」等另類願望。此外,有同學趁機表白,希望可以跟自己暗戀的人共渡耶誕節;但是也有同學哀怨的許下「不要再一個人過耶誕節」的心願。

所有許願同學的願望卡都會於平安夜的傍晚,掛上百花池前廣場旁的大樹;而文大的這場雪將會一直降到今天晚上。

點閱人次:39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