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臺灣籃球新焦點----文大籃球隊球員「野獸」林志傑
文/薛惠文  攝影/栗維綱   【2004/1/5】友善列印
文大籃球隊球員、SBL新星林志傑,靠著「野獸派」打法嶄露頭角,但是您可知道,這位HBL生涯只有短短的10秒鐘的球員,卻是如何在台灣籃壇闖出一片天呢?



身高192公分、97公斤的林志傑,有「台灣的艾佛森」之稱,渾身充滿原住民阿美族的豪情爆發力。2000年,入選亞青代表隊到馬來西亞比賽,這是他第一次穿上國手制服,並且拿到了亞青盃第三名,同時也進入了文大體育系就讀,展開了林志傑不同於以往的籃球生涯。

而「灌癱」籃架是林志傑近日來最「驚人」的表現。2003年11月30日台啤與台銀之戰,正當第二節打到5分42秒時,林志傑一記快攻扣籃,幾秒鐘後因為林志傑一扣而搖搖晃晃的籃架,卻慢慢地「癱」了下來。他自己說:「我沒想到欄架會垮下來。等到觀眾一驚叫,我一回頭,才發現自己好像闖禍了。」

林志傑語帶堅定的說:「進入文大就讀之後,最大的進步就是觀念上的轉變。教練會告誡我們球場上應盡的本分,外線上的要求、助攻等等。再加上自己加入中華隊的原因,態度上也變得較為積極。」

談到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林志傑眼神中流露出一份憧憬說:「希望能超越陳信安。因為他很有對抗力,體型與彈跳力都很強,而且感覺上去了美國之後就更會傳球,這些都是我現在還辦不到的。」

而他也坦白地說:「自己不喜歡制式性的練球,其實自己練球的態度有些散漫,不過自己私下會去參加鬥牛。」而台啤隊總教練傅明仁表示,林志傑天賦相當好,只是有時會忍不住散漫,他常常要提醒這位狂野小子要認真練球。

擁有原住民率直個性的他,一度成為籃球界的逃兵,又因想打籃球,積極減重,從110公斤的減到96.7公斤。負責台啤隊防守訓練的教練黃萬隆也對林志傑的進步相當肯定,他強調,球隊一直加強林志傑的穩定性與團隊觀念,相信林志傑去蕪存菁後,戰力將會更驚人。

這位台灣籃壇的新秀,粗曠的外表下,眼神中卻帶有一份對籃球的堅持,當時亞青代表隊韓籍教練鄭光錫說:「他就像一隻脫疆的野馬,只要訓練得宜,無人可敵。」



點閱人次:134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