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歌姬變舞姬 宇多田大展青春舞步
-- 歌姬變舞姬 宇多田大展青春舞步
文/EMI提供     【2001/11/28】友善列印
被視為「日本流行樂天后」的宇多田,不但將於今(28)日發行今年8月參加的MTV Unplugged演出的<宇多田原音重現演唱會+幕後記錄全珍藏>實況DVD與VHS,而且還會開表她的最新創作單曲<無限漫遊>!

宇多田在這張紀念自己「出道三週年」的單曲中,玩起了近來復古流行的「舞曲」調調。向來在MTV裡中規中矩的宇多田,這回在<無限漫遊>MTV裡可是卯足了勁豁出去了!在這支以電腦動畫鋪陳、耗資數千萬日幣的MTV裡擔任未來列車車掌小姐的宇多田,穿著令人目眩神迷的花俏緊身衣,還戴著像是電影「第五元素」女主角般的火紅假髮,卻不失其本有的俏皮可愛樣。最大的可看之處還是宇多田首次在MTV裡大展舞技,跳起迪司可舞步。這些可都是完全顛覆了過去MTV裡的宇多田形象呢!

這支新單曲<無限漫遊>是宇多田繼今年3月發行了以來,暌違8個月的「全新」力作。向來在創作方面就極有自我主張的宇多田,雖然在自己的MTV裡常常出現許多「未來感」很強烈的影像,但在寫這首歌時她卻摒棄高科技的電腦寫作方式,反而喜歡反璞歸真地透過「親筆」在紙上寫下的創作展露真實情感。

除此之外,宇多田的創作還喜歡將自己的詞曲與未來的創作相互連結。整體來看,由出道以來的到上一張從專輯<零。距離>抽出來重新編曲的單曲<最後距離>,宇多田表示她創作的每一首歌當中,都會隱藏著下次創作的起點,因此會覺得她自己的創作就像是達成一種「預言式」的概念。



點閱人次: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