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溫情歡送教務長陳純一 帶著文大的祝福與同仁合影
文/吳曉珊  攝影/許家豪   【2004/1/16】友善列印
教務處各單位同仁爭相與教務長陳純一合影,為兩年多來的共事留下美好的回憶。
過年腳步將近,大恩十一樓會議室裡怎麼傳來陣陣笑聲,難道是文大提早慶祝即將到來的春節?原來今天的主角是文大教務長陳純一,在他將要卸任的前夕,所有教務處同仁特別為他辦一場簡單的歡送會,並一起為兩年來的共事合影留念。

自民國90年5月接任文大教務長迄今,在將要邁入第三個年頭,陳教務長決定專心往學術界發展,認真從事教學與學術研究。陳教務長表示,他很感謝文大能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學術之外的事務,這兩年多來的行政經驗,他會份外珍惜。以三十八歲壯齡接任教務長一職,躋身全國年紀最年輕教務長紀錄之列,自始至終陳教務長依然一派學者風範。態度始終保持謙虛、有禮的他,帶給平常教務處其他同仁的印象就是-隨和、好相處。歡送會的現場上,雖然沒有茶水、沒有鮮花,但卻聚集了教務處各單位同仁的真心與祝福。
不願發表太多意見的陳教務長,感謝張董事長、李校長,以及文大師生、同仁們對他的厚愛,是他不斷強調的重點。沒有太多感傷的氣氛,不管是註冊組、課務組、研究發展祖,還是研究生教務組,大家紛紛爭相與陳教務長合影,國際學術合作組長李翠蘋還自己特別帶了相機來拍。陳教務長表示,雖然同在一個工作單位,但平常都忙於行政事務,其實很少有時間能像今天一樣真正聚在一起。
在陳純一卸任之後,文大教務長將由環設學院景觀系教授楊重信接任。區域科學是楊教授的專長,他是美國賓州大學區域科學博士,在1981年到1996年這段期間,曾擔任中研院的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總辦事處總務主任與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現為文大景觀系專任教授。新舊教務長的交接典禮,將在二月二日舉行,屆時勢必為農曆年過後的文大帶來一番新氣象。


點閱人次:49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