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閨秀派」女畫家徐令儀 蒞臨文大參觀
-- 「閨秀派」女畫家徐令儀 蒞臨文大參觀
文/徐淑雯 、姚佩華  攝影/戴有良、吳淑娟   【2001/11/29】友善列印
知名畫家徐令儀接到數位地球中心所贈的合影感到欣喜不已。
今(29)日上午十一時許,「閨秀派」女畫家徐令儀,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在拜會過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後,陸續參觀了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了解文大在教學、研究上的各項軟、硬體設備,及資訊媒體上的各項努力與成果。

女畫家徐令儀在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展開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的行程,以充分了解文大近年來的整體建設項目,參觀過程中徐女士的風趣言談,使現場笑聲不斷,充分讓人感受到她擁有一顆活潑年輕的赤子心。

「閨秀派」畫家徐令儀,在工筆大師陳之佛、山水大師黃君璧、蔣宋美齡夫人的老師鄭曼青,及哲學家方東美等人的指導下,於傳統詩畫中開創一片天地,並以罕見的「留金畫」揚名於世,曾在今年七月,於美國紐約首屈一指的藝文殿堂林肯中心,展出畫作。所謂「留金畫」,是在不透水、以金粉鋪底的金箋上作畫。由於金箋不吸墨彩,構圖後必須一次又一次、層層疊疊地用水晶白、藍寶、翡翠綠等貴重顏料填彩,而以留下的金色線條為邊,要完成一幅作品,都要耗費數十小時的苦工,由此更可見其可貴之處。

「不羨人間名與利,斗室之中自為王,一筆乾坤由我寫,傾國傾城夢一場!」徐令儀曾作此詩自況,由此可想見其人胸懷。


點閱人次:36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