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萬夫莫「笛」 梁宛榕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
文/蔡玉芳  攝影/范學誠   【2004/3/6】友善列印
國樂系梁宛榕與蕭逸帆合奏,悠揚樂音令人神往。
文大國樂系二年級同學梁宛榕,吹著聽起來悠悠的中國笛,伴奏著憾人的手鼓,才不一會兒時間,就讓整個琴房變成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演奏廳,看著她架式十足的表演姿態,加上那聽得出來的紮實功夫,難怪她一舉抱回笛子組第一名的殊榮。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集聚全省音樂好手,先經過分區的初賽選出前二名,才可以與全國精英一較高下。許多學音樂的同學都躍躍欲試,但因為需要花更多時間練習,能夠堅持到底的只有少數。

宛榕說到參加比賽的最大收穫,就是學習在巨大壓力下,能夠發揮應有的表現;而對於學音樂的人而言,擁有豐富的登台經驗也很重要。她花了許多時間練習比賽的指定曲,因為還要分別與伴奏的同學練習,培養默契亦相當重要。這一次比賽指定曲的部分有洋琴與板鼓伴奏,自選曲則有鋼琴與手鼓伴奏,雖是個人組的比賽,卻使得身為主弦律的笛聲更為傳神。

幫她手鼓伴奏的蕭逸帆則說,學音樂的人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練習,與一般的大學生活不同,犧牲不少課餘的活動時間。但是看著他們表演時的神情,渾然創造了一個桃花源,雖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但也甘之如飴吧。

點閱人次:38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