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純女生幫「女性墨言藝展」 以天使少女心來創作藝術
文/莊之淵     【2004/3/8】友善列印
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文大幾位女同學正以藝術表現女性思維。
文大八個女藝術家,3月3日至4月2日於大仁館3樓的學生藝廊,展出各式藝術作品。八個志同道合的女生雖非來自同一班級,但因理念相投,在因緣具足下,約定一起辦藝展,將近期創作的作品對外發表。這群女性藝術家雖然年紀輕輕,還處於求學階段,但她們仍非常認真用心的付出許多時間、心力在創作上,努力創造出一幅幅的藝術作品。



「女性墨言藝展」為期四週,第一週3月4日、5日展出美術二李瑞雲與賴欣芳的作品,第二週展出者為美術三汪瑞娥及蔡嘉如,第三週為美術三張巧佳與美術二葉珮甄,第四週則為美術三葉懿賢及美術二葉筑菀。每人約展出八至十張左右,作品以水墨書畫為主,有的展現代水墨,有的展傳統水墨,有的展書法作品。

汪瑞娥表示,姊妹淘們彼此感情都很好,彼此會一起分享私人心情與創作心歷路程,這次大家才會突發奇想,一起舉辦這個藝展,將姊妹們最新戮力創作的作品,展現在世人面前。她也聽說這次藝展大受好評,許多系上的師生都在留言本上留言,她希望還有更多外系的師生來參觀他們的藝展。

蔡嘉如表示,她平時就對各類藝文作品涉獵廣博,喜歡欣賞各類文學作品、表演藝術、造形視覺藝術等,也常去藝術館或博物館參觀,培養創作資糧,她尤其喜歡獨自欣賞,較可以自由用心體會。她的創作豐富多元,有傳統的技藝表現,也有前衛裝置藝術,但這些不同的創作方式在她眼中,都只不過為抒發感想及紀錄歲月的必要過程,簡而言之,就是將藝術融入生活中。她表示,很喜歡文大這個大環境,而她的作品也如實的紀錄伴隨她一起成長的時光,度過這段難忘的青春悲歡歲月。

張巧佳表示,她自小因家學淵源關係,10歲後就開始長期受書法基礎訓練,至今不斷,因此她的展出作品以臨帖為主,題材或觀摩名家作品,或閱讀名作來書寫。與系上同學不同的是,她喜歡參觀博物館,尤其對考古展與古文明有興趣,而她的創作藝風在文大時期漸變為小而美,力求精緻細膩。她希望未來自己的藝術生命,以創作快樂為方向,以撼動人心為目標。




點閱人次: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