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樂二陳哲賢為校爭光 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男中低音組亞軍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3/5】友善列印
西樂系二陳哲賢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男中低音組亞軍。
西洋音樂學系二年級陳哲賢為文大爭光!陳哲賢於3月1日前往台中新民高中,參加9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男中低音組決賽,從中脫穎而出,打敗了來自於各大學及研究所的聲樂菁英,勇奪亞軍!



陳哲賢有一付低沈宏亮的嗓子,說起話來聲音不僅非常響亮且帶有磁性。他表示,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每兩年比賽一次,比賽的方式分為音樂組、普通組;音樂組是給音樂系的學生參加,而普通組則是給非音樂系的學生參加。在演唱的曲目方面,一個人唱兩首:一首由主辦單位指定,一首則自行準備,而在此次賽事方面,男士中低音部分的參賽者有7人,共錄取兩名。而此次他唱的是義大利文,由西樂系二同學蔣翰華協助演奏鋼琴。

他說,這次的參賽可說是他的第一次處女秀,感覺還滿緊張的,不過在唱了第一首之後,第二首就比較習慣而不那麼緊張了。他表示,自己本身是基督徒,從小就參加唱詩班,再加上就讀松山高中時,在學姐的引薦下而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因此啟發了他對音樂的熱愛,之後又因為朋友的介紹下而有機會加入台北愛樂合唱團,於是讓他下定決心報考音樂系。考上文大西樂系之後,也就開始了他正式學習的生活。他說,目前他受國樂系林桃英教授的指導,而每天他都會在家裡練習發聲,會參加此次的比賽是出於本身意願,沒想到能獲得這樣的成績,心裡非常高興。

問陳哲賢對於未來的發展有什麼想法,他表示,應該會繼續升學,至於要選擇念研究所或出國念書,還沒有確定,不過未來希望能從事與音樂相關的工作,或有機會能參與音樂劇的演出。

點閱人次:38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