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安全週即日起開跑 獎品獎金等你來拿
文/黃鑫民     【2004/3/8】友善列印
有獎徵答活動獎品種類繁多,掃描器、隨身碟、CD隨身聽、IBM網路攝影機、籃球、暖包、滑鼠等!
同學應該發現走在校園映入眼瞼都是「校園安全」宣傳海報?即日起一連串的校園安全宣導活動正式展開,包含交通安全、校內外住宿生安全、防火、防盜、春暉反毒、衛教安全等人為或天然災害的宣導活動。

主辦單位軍訓室指出,文大學務處藉由此次密集的宣導活動,試圖將校園安全預防的觀念深耕強化於同學們心中,進而降低意外事件的發生與人員傷亡,使學生、家庭與學校均能達到三贏的境界。這次校園安全有數位海報徴稿、投籃比賽、熱舞表演等活動,歡迎同學參與精采的活動,也有好康獎品等著你!

今日活動為「校外住宿生訪視」,由軍訓室教官、護理老師及蝸牛團員們,於晚間6點至9點分組訪視華岡路與光華路的校外租屋同學,訪視活動主要以生活起居、消防與居住安全、訪問房東、春暉訪視、SARS禽流感預防宣導、交通安全等為訪視重點,在寒冷的冬天適時給予同學關懷照顧與輔導。

9日活動為「住宿生安全訪視」,由全體軍護同仁與春暉社團及宿舍學生幹部,共90人,於晚間6點至9點訪視校內4館住宿生3000餘人,並分送住宿須知、春暉專案禁菸反毒相關資料,了解住宿實況,保障住宿生安全。訪視重點除了探望各寢室住宿情形,同時宣導住宿相關禁止規定,如:反菸、毒、麻將、反賭及不盜版電腦軟體等,也將進行寢室評分,檢查項目為:(1)反菸毒(2)安全(3)整潔(4)整體表現等4項重點,評得分數為0至5分,優良寢室住宿生得予敘獎。

10日中午12點至1點將於百花池舉行「舞動人生」,藉由康輔活動表演喚醒全校師生對校園安全的重視與了解,本校康輔、同濟、熱舞、魔術、嚕啦啦共5個社團,結合校園安全相關問題呈現的動態表演,內容精采可期!下午1點至3點大恩館國際會議廳則舉行「校外住宿生消防安全講座」,將邀請台北市消防局東湖分隊曾本振隊長講演「火警發生時的應變處理」,增進學生自我保護消防新知。晚上6點半至8點將於大忠館華風堂,舉行「校內住宿生座談會」,藉由意見溝通與自由發言、問題說明與解答,凝聚共識、創造優質的住宿生活,並宣達住校應注意事項。

「彩色人生喜歡嗎?春暉送給你!」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拒絕菸毒侵害,享受彩色人生,春暉社團籌畫於11日舉行趣味投籃比賽,由本校師生自由組隊(學生6人一隊且每隊至少須有一位師長)參加,學生同1人不得跨隊參加,各隊於3分線外自由投籃,2分鐘內進球數最多者為優勝(隊內若有籃球校隊同學,每名扣抵10球計算)。冠軍隊伍每人可獲價值600元獎品各一份,亞軍400元獎品各一份,季軍300元獎品各一份,趕緊向軍訓室王昌華教官報名!

除了以上動態活動,本週大恩館川堂也將舉行靜態活動「校園安全文宣展覽」、「生命、安全教育宣導」,將交通安全、校園安全、春暉反毒、校內外住宿、衛生保健等文宣資料於大恩館川堂展出,春暉社則展示反制煙毒侵害之海報、書刊、摺頁、單張文宣,供師生取閱。

為了激勵同學參與校園安全的探討,以收宣導實效,也將舉行「校園安全數位海報比賽」,入選第1名者贈圖書禮卷1200元;第2名者贈圖書禮卷1000元;第3名者贈圖書禮卷800元;佳作12名每名贈圖書禮卷600元,參加者須將海報作品以A4大小紙張輸出交至軍訓室(背後書寫系級、學號、姓名)以利評比,並繳交原始檔案光碟片,同時附上Readme.doc說明海報檔案格式,比賽題目以宣導相關校園安全為主(如交通安全、防火防震、防竊盜、防網路詐騙、資訊安全、智慧財產權、反毒、反菸、反酒、反檳榔、關懷愛滋...等)。

「校園安全有獎徵答」則是大一同學運用軍訓課填寫有獎徵答卷,餘年級同學也可至大恩川堂自由填寫,抽獎時間預定12日中午於大恩川堂抽出主要獎項,得獎名單將於15日於本校網站及軍訓室公佈欄公佈以召公信,獎品種類繁多,掃描器、隨身碟、CD隨身聽、IBM網路攝影機、籃球、暖包、滑鼠等,最普通的350份大眾獎竟是金箔鑰匙圈!只要試卷每題都答對,你就有可能帶走它們!歡迎同學們參加這些寓教於樂的活動,不僅能建立正確觀念,也能增加面對突發狀況的應對能力!

點閱人次: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