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佛光山中華青年團副團長覺禹法師帶領文大學生研習佛法
文/莊之淵     【2004/3/9】友善列印
佛光山中華青年團副團長覺禹法師親臨文大慧智社,帶領學生讀書會。
許多人只知道佛光山本山在高雄,卻不知道佛光山與文大曾結一段不淺的緣,星雲於1980年代曾擔任文大印度文化研究所長多年,在文大從事高等佛學教育及研究,隨著該所的裁撤,這顆因緣的種子就這樣隨風而逝,慢慢飄離文大,經過近20載光陰,這顆種子才又隨著因緣之風飄回文大再續前緣,從新落土滋長,這學期佛光山中華青年團副團長覺禹法師親臨文大慧智社,帶領學生讀書會。

覺禹法師目前在佛光山的主要執事之一為帶領台灣的青少年,尤以大專生居多,他平時事務繁忙,之所以在百忙中抽空來教學,起因於寒假在佛光北海道場遇到一位文大學生,在該生的穿針引線下,法師被邀請上山講學,促成這段因緣。覺禹法師學養俱佳,除了讀過佛學院外,出家前曾在美國的州立大學主修會計,出家後則在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生命學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他這學期在慧智社導讀5次,分別為3月8、22、29日及5月10、17日五天,皆為晚上6點半開始,地點在華岡路一巷內機車停車場的體育教室對面的慧智社。

中文系的前慧智社長劉玉雲表示,法師講得深入淺出,將博大精深的道理用淺顯易懂的故事或實例表達,也常用生動有趣的比喻將現在生活與古老的智慧結合,使人言傳會意,心領神會。劉玉雲表示,法師很注重親奉實行,他誠懇的希望同學將課堂所學的到道理實際帶回生活中運用,他一再強調,道理不在你學多少,而在你用多少。而法師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隨緣不是消極的隨便」,命運有一半掌握在手中,許多是都要靠自己用心積極爭取。

幼保科的慧智社副社長黃秀英則表示,她很喜歡上法師的讀書會,所學到的智慧常使她在面對許多問題時能有更正確的判斷與處理。她覺得法師很會應機教化,了解年輕人的心理,在上完法師的課後,心中都會感到一陣清淨的喜悅,覺得收穫滿滿。

佛光山為發源自台灣的世界最大漢傳佛教團體,有上百個分部據點遍佈海內外,信眾成千上萬,法師亦千百多人,創辦人為佛教名僧星雲,宗長(行政首長)為心定。




點閱人次: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