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圓滿結束 文大成績亮眼
文/賴秀玲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3/11】友善列印
93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經過五天以來如火如荼的激烈競賽後,於9日下午在眾校選手互道珍重祝福聲中圓滿落幕,而素有「體育選手養成學校」之稱的文大,雖然在天候不佳的狀況下,成績依舊耀眼,一舉囊刮52面獎牌,其中金牌就有8面之多,成為大會中出盡風頭的學校之一。

此次大會的競賽項目共有11項,包括桌球、硬網、軟網、游泳、足球、手球、田徑、柔道、跆拳道、保齡球與射箭等,在來自全國一百六十四所大專院校選手的相互較勁下,文大順利脫穎而出,雖然連日以來寒風刺骨、細雨綿綿,卻怎麼也抵擋不住文大諸位體育英豪的氣勢,在團體賽及個人賽中均有所斬獲,不僅囊括52面獎牌,在大會總錦標上,亦獲得男子甲組第四名與女子甲組第五名的佳績,總計獲得八面金牌、九面銀牌與八面銅牌等大小獎項。其中在柔道、跆拳道、與保齡球等三個項目表現尤其亮眼,獲獎人數之多,更是一大收穫,而在晉級前八強的項目表現上,文大更一舉拿下四十七項之多,大有獨占鰲頭之勢。

獲獎名單如下:金牌部分計有,男子甲組柔道第七級陳俊樺、女子甲組柔道第六級莊秋香、第五級劉書韻、男子甲組跆拳道輕量級宋玉麒、女子甲組跆拳道鰭量級楊淑君、女子甲組游泳200公尺混合式林季嬋、男子甲組與女子甲組桌球團體賽冠軍兩項;銀牌部分計有,女子甲組游泳400公尺混合式與200公尺蝶式雙料亞軍林季嬋、女子甲組射箭個人對抗賽陳麗如、男子甲組、女子甲組跆拳道中乙級江原豪、張婉真、男子甲組跆拳道中量級項俊華、男子甲組保齡球個人賽林宜謙與男子甲組保齡球團體賽亞軍等;銅牌部分計有:男子甲組網球單打賽鄭為仁、男子甲組柔道第二級簡伯承、男子乙組第六級柳瑞軒、女子甲組第四級陳雅琪、男子甲組田徑100公尺蔡孟霖、男子甲組跆拳道鰭量級陳志明、女子甲組保齡球個人賽王雅婷。

面對如此傲人的佳績,文大的諸位體育好手們則表示,由於比賽時間緊湊,幾天下來難免身心勞累,但是他們會秉持運動家的風範與精神,勝不驕敗不餒,繼續為儲備自己的能力,在未來的每一場比賽中展現更精進的自己。


點閱人次:40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