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百多位高中生逛文大 直說校園風光真明媚
文/邱珮瑩  攝影/黃國圳   【2004/3/12】友善列印
瑞祥高中參觀文大,文大熱情接待。
高雄市立瑞祥高中320餘名師生,於11日上午抵達文大參觀,這群高二的學生們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加上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使得文大更加朝氣蓬勃!除了文大公關室主任范守文,新傳所所長沈慧聲、資傳系主任魏裕昌、大傳系主任王毓莉、廣告系主任羅文坤、生應系老師柯澍馨、黃郁婷、王麗菱、法律系助教李泰祥等人,文大校長李天也前往接待這群遠道而來的小客人。

在耳聞文大校園的風景優美後,當然要親自瞧瞧囉!瑞祥高中的師生們,在參觀文大校園的過程中,頻頻發出讚嘆的聲音,到了曉園更拿出照相機,東照西照,一方面希望為這次參觀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希望能將文大的美景捕捉下來。

訪問到瑞祥高中的同學,對文大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的看法時,同學都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文大很漂亮,有很多其他大學中看不到的風景!瑞祥高中高二二班的導師蔡承哲表示,文大的教室建築有別於其他大學,有濃厚的中國風味,他也說,文大的校園很漂亮,學生看起來很有氣質。當他在接受訪問時,他的學生在一旁湊熱鬧,展現高中生青春活力!

文大為瑞祥高中的師生們預備了豐富的節目,有精采的文大簡介影片,各系所主任教授的座談會,還有參觀文大校園的校園巡禮等。由戲劇呈現的文大簡介影片,內容生動有趣,不僅將文大的特色清楚表達出來,同學也看得津津有味,不時發出笑聲。

座談會中,各系所主任不僅詳細的介紹系所的特色、師資、課程規劃、校友、未來就業展望等,對於台下發出的疑問,也一一回答。其中,有位老師問:「若要進文大廣告系就讀,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廣告系主任羅文坤笑著說:「開朗的心、健康的微笑……」,幽默的回答頓時博得滿堂采。

值得一提的是,文大校長李天任特地從「文大校園安全週系列活動-趣味投籃競賽」趕來致詞。腳穿球鞋的李校長,帥氣的慢跑上台,他說,在文大就讀的學生須具備國際觀、現代化的思想、文化涵養,還要懂得運用資訊科技,他表示,文大要培育上述的五全人才,歡迎底下那些希望在大學四年成為「社會所用,世界所接受」的同學們,選擇文大就讀,一起來歷經陽明山上的春夏秋冬,他笑著說,人生畢竟要經過冬天的差,才能體會春天的好呀!

瑞祥高中學務主任劉銀鯤表示,他們很榮幸能北上文大參觀,他說,文大是他們參觀的學校中,最熱情接待的,他特別送上他自己書寫的毛筆字,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點閱人次:36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