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24H閱覽室清潔大行動 每周五晚上19點大掃除
文/莊之淵     【2004/3/12】友善列印
大義館24H閱覽室每週五晚上19點清潔。
大義館一樓的24H閱覽室使用狀況是持續進行,難免會有些髒亂。為此,文大總務處特別規劃在每週五晚上19點,停止閱覽室的使用,並安排清潔人員清理打掃,這段時間同學也必須離開,等清潔完畢再回位子。


有關閱覽室的清潔工作,具體的做法上,由清潔公司派人來收垃圾與打掃,約15分到30分左右收完,之後同學就在度使用。校警與教官也會常常來巡視及協助,同學們有的會在座位上等,也有的會出去等,等清潔公司的人掃完再回來讀書。總務處說,校方這樣的做法是了為了維護學生權益,以及維護文大的環境整潔。

市政4的林毓峰表示,因為平時來打掃的人都是打掃地面,桌上的垃圾沒有清掉,有的同學垃圾放在桌上,人又少來,垃圾一直和書本擱在一起。他很認同文大的做法,他覺得自從上學期這方案開始實施以後,24H閱覽室明顯變乾淨明亮多了,尤其是桌面上乾淨很多,讀起書來也舒服多了。

大傳4A的魏立強也常常來閱覽室讀書,他表示,他覺得這樣做對整體空間環境整潔很好,還一個乾淨的讀書環境給學生,對於要學生等待的做法,他表示沒差別,他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讀書或吃飯,還是做其他的事,而且這段時間又不會很長,最快15分鐘就可以進去了,因此他覺得對學生沒有什麼干擾。



點閱人次: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