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音樂大賽 國樂社囊括二獎項
文/高苹珊  攝影/翁楷   【2004/3/15】友善列印
全國音樂大賽笛子獨奏組第二名黃盛隆同學,開心與國樂社同學合照分享喜悅!
本校國樂社在本月11日由新竹社教館主辦的全國音樂大賽中,獲得大專B組國樂合奏優選第三名,以及笛子獨奏第二雙獎項,文大好事再添一樁。繼七年前該社曾獲全國音樂大賽之後,已沉寂多年,此次得獎對於該社的鼓舞和承傳有良好的典範。



這次比賽在大專B組國樂合奏獲得第三名,該社社長蘇玲蕙表示,這獎項難能可貴的是與台大、政大前兩名得主分數僅僅只有小數點後面細微之差。對於過程中,學校在提供場地和協助上,讓團員們每日晚上能在大恩館不停的團練,以及外界如陽明大學、北商等單位提供樂器等方面的支援,還有比賽當天,新竹社教館的協助,都是促使今日得獎的幕後功臣。

蘇玲蕙也說,以往在這類比賽,常常會有學校情商邀請專業樂手幫忙,而國樂社以培養愛好音樂的同好為目的,對於比賽只是給於平常練習的肯定,因此,這次的比賽能說是「百分百實力」,絕無代打之虛名。

獨奏部份,該社黃盛隆同學獲得笛子組全國第二,他以一曲「秦川抒懷」道出對於國樂社濃濃的感情,他客氣的表示,這次能夠獲得獎項,除了要感謝老師的教導外,國樂社一路走來陪伴他許許多多的求學生活。

在旁同學還透露出,盛隆同學可以獲獎很大的原因乃在於陪他一路練習的女朋友,也就是國樂社的社長喔!看到國樂社上上下下就像一個小家庭,在這個小小的音樂園地裡面,營造社員的向心力的是對音樂的歸屬感和一份友誼的維繫,可謂美妙的國樂只有文大有,仙樂飄飄,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在華岡國樂社的創社要旨中出了培養社員對音樂的愛好之外,並積極的參與社會服務工作。多年來,參與教育部「文藝服務社會」活動成績卓越。每年利用寒暑假時間組團到偏遠地方演奏,深獲各界好評。未來的國樂社不僅要更積極參與各項相關性的音樂比賽,增進社員的琴藝水準之外,更希望把優美的音樂可以廣及大眾社會,給予大眾另一個清新淳樸的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點閱人次: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