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第四屆家政學系畢業校友返母校參觀
文/邱乙芳  攝影/黃國圳   【2004/3/15】友善列印
文大第四屆家政學系畢業校友於畢業多年後返母校參觀。
文大第四屆家政學系(現生活應用科學系)畢業校友們一行人,於15日上午十點返母校參觀。畢業校友們首先至曉峯紀念館十樓拜訪董事長張鏡湖,雙方相見甚歡。之後又在文大史研所王吉林所長、生應系林素一主任及畢輔組廖燦輝組長的帶領下,陸續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地。

畢業於文大生應系(前家政學系)的校友,此次有何淑媛,陳碧滿、蔡淑芳、賴美璿、王振瀧、楊玉雲、洪賀美、潘秀鈺、林薇珍等首次返母校參訪。睽違三十多年參訪母校文大的校友們,再次步行於文大校園中,心中感觸並非筆墨可形容。

在參觀完文大校園後,校友們對於文大的教學設備及師資皆讚不絕口,也肯定文大的校園建設的成就。校友們表示,在參觀了文大的教學設備及樓館之後,眼見文大現今具規模的建築及優良的教學師資、設備和環境清幽的校園風光,不難發現到文大辦學的用心。

成立於民國五十二年的家政學系,在民國八十三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生活應用科學系」至今已有四十一年的歷史了。此次參訪文大校園的生應系畢業校友一行人,畢業年數已有三十四年之久。

現今的生應系課程已和生活完全融入,可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相信在文大生應系師生及畢業系友的努力之下,必定可以為現多元化社會培養出,一群對於生活倫理化、科學化、藝術化、經濟合理化之理論、推廣及實務之專業人才。以文大辦學的用心,校友們深信未來文大生應系的同學們能以最佳狀況進入社會職場,也必定能在職場有一番傑出表現。

點閱人次:35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