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學院師生座談會 討論調整教學結構
文/陳淑鈴  攝影/許家豪   【2004/3/18】友善列印
法學院師生座談會議會同學生、老師及校方行政單位,建立意見的彙整以及誠懇的交流管道。
九十二學年度法學院師生座談會議於17日下午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邀集學生、老師及行政單位代表,以常態性的良性互動,提供溝通意見的機會。並透過意見的彙整以及誠懇的交流管道,期望在資源允許的範圍內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

此次會議文大各單位均有代表出席,並針對會議中臨時提案,做即時的回應與討論。校長李天任表示,法學院為文大具有歷史指標性的院所之一,而文大以學生為中心,朝向校園精緻化發展,營造創意生活,學生對現行制度的疑問,也都提出來討論。

會議過程中,學生代表針對國家法學教育的重要性、法律系於下學年度招生,將擴增為2班,提出相對增加師資,及成立榮譽導師制度的建議。院長姚思遠回覆表示,法學院師生比率為生40比師1,未來在榮譽導師制度上,將會考慮以局部性示範的方式徵求熱心校友參與。

李校長也說明,文大自下學年度起,每招生班級人數將以60人為限,也將以增加具有博士學位的助理教授做為考量。此外,法學院將於下學年度辦理全國性模擬法庭辯論比賽,將以大新館作為優先場地,提供校際觀摩。

李校長進一步表示,不會以過去研究成果為滿足,將繼續改善與提昇以達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另一方面除了保護現有資源外,也將大力拓展資源,此過程須要全校各方的合作,以及整體彼此投入才能有效達成。

法學院院長姚思遠表示,法學院近年來面臨重大的變革,首先是法律系獨立成立學院,充份顯示校方對於法律教育的重視;第二次變革則是去年山下大新館的落成啟用,使教學設備科技化,於國內大學中擁有最先進的教學大樓。他表示,文化數位法律中心將於4月份建置完成,內容提供經授權的相關期刊文章,以及畢業校友的碩士論文,目的在建立數位資料庫,連結國內外資源,擴大資料的整合與運用。



點閱人次:27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