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設計社POP研習 讓同學設計宣傳海報不用愁
文/楊玲     【2004/3/19】友善列印
廣告設計社辦海報設計研習營,吸引許多同學參加。
走過仇人坡,看到張貼滿滿的海報時,不知你是否曾停下腳步,仔細觀賞呢?現在,除了電腦設計出來的海報以外,手繪的宣傳圖便以POP獨領風騷。三月十七、十八日兩天晚上,廣告設計社因應這股風潮,舉辦「POP海報設計營」,吸引了很多同學報名參加,紛紛學做POP廣告宣傳新流行。

在廣告設計社用心安排下,學員學習到麥克筆書寫POP的各種方式,如正體字、變體字及軟筆字書寫;更初步認識到各類藝術字的表現形式及變化。除此之外,廣告設計社也安排POP海報設計的版面配置課程,怎樣設計主標題、副標題、飾框、插圖、內文的編排等。課程相當實用,吸引了不少同學慕名前來參加。

觀光二A的吳依婷同學,她一方面代表社團來參加,希望把POP海報設計技巧應用在海報設計上面。另一方面,她覺得POP在日常生活的使用率非常高,是很實用的美宣技巧。觀光二C的小烏龜同學亦有同感,平常就喜歡動手做卡片的她,覺得POP可以讓字體變得更有美感。她最感興趣的部分是在學習寫正體字時,講師講到的幾個小技巧,讓她恍然大悟,得益不少。她覺得這次邀請的講師教得很好,活動辦得很成功。

廣告設計社社長中文系文學三C劉叡穎表示,這次舉辦POP是因應了各社團需求,POP除了可應用於宣傳行銷上以外,更是一種美學的呈現。這次社團初次以POP作為主題課程,就吸引了不少同學來參加,希望下次能推廣至成為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她又表示,這次活動最成功的一點是宣傳應用得宜。因為社團主打的是POP研習營,能引起同學的興趣。廣告設計社雖然有其他的美宣技巧亦非常值得學習,但因為POP給人的感覺是簡潔明瞭,所以算是文宣效果相當不錯的方式。廣告設計社第二天講師勞工四戴靜怡表示,她從國中開始接觸POP,覺得POP非常廣泛被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她鼓勵有興趣同學多下苦功學習,對以後從事相關行業有一定幫助。

活動舉行的兩天,除了以POP為主要教學內容,也安排廣告片賞析及腦力激動的小遊戲。廣告設計社的工作人員更是非常辛苦的安排一切,務求帶給學員最美好的一次學習經驗。其實,在平日生活中,便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留意,以後在經過仇人坡時,看到各式各樣用心設計的海報時,希望你也能會心一笑。

點閱人次: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