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生歡樂台北一日遊 羅浮宮埃及文物展最熱門!
文/陳怡杰     【2004/3/22】友善列印
僑外組辦台北一日遊活動,讓僑生們有機會免費一覽羅浮宮埃及文物展。
由學務處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主辦,為增進僑生感情的「台北一日遊」活動,21日早上由陽明山校本部發車,在僑外組組長李燕美的帶領下,僑外生一行共四十二人開開心心上車,歡喜迎接將在「故宮博物館外至善園」、「台北植物園」、「中正紀念堂─羅浮宮埃及文物展」度過的一天。

馬來西亞僑生吳盈慧表示,雖然可以下山走走很不錯,但她主要還是為了最後一個活動,由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及國立中正紀念堂合作的「埃及文物展」才來,「因為正好通識課老師要求得交一個歷史性展覽的心得報告,不過整天的活動下來的確很棒!」她另外說,聽說早上在至善園看的天鵝代表著「將帶好運來」的象徵,「原來是這樣!應該多看幾眼」她表示事先並不清楚,後來才恍然大悟。

站在最後一個景點,僑生們正由僑生聯誼會長鄭雅娟集合「中正紀念堂」前廣場,準備進入觀看最後的「金字塔探祕─羅浮宮埃及文物展」節目,嘈嘈雜雜的談笑聲,對照於外頭總統府前傳來的選情疑慮抗爭聲,也許僅能顯示,把握難得的展覽才是最大的幸福吧!

在聯合報系及九觀文化的努力下,羅浮宮埃及館的收藏將於去年11月21日起,來台巡迴展出一年。這次埃及展創下台灣國際大展上的幾項全新紀錄:第一,展出文物多達六百件,打破羅浮宮出借展品數量之多,同時也創下台灣特展史上最高的展覽數量。第二,環島巡迴展出一年,打破過去只在台北展出的慣例。第三,羅浮宮破例將借展時間由過去的三個月延長為一年。第四,從不外借木乃伊收藏的羅浮宮,破例出借台灣其珍藏的少女木乃伊,以及數件動物木乃伊,將寫下台灣展覽史上最經典的古埃及文物大展。

點閱人次: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