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研究生彩券行當起過路財神
文/吳玟倢     【2004/3/30】友善列印
彩券行打工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新選擇!
年青人打工花樣多,到彩券行幫忙賣彩券,當過路財神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一般人可能沒想到士林區知名的飛來發彩券行,為彩券迷服務的「彩券雙姝」是正在文大政治所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兩人在校名列前矛,還因貴為研究生,有彩券迷認為她們腦筋靈光而向她們索求「明牌」,有時讓她倆哭笑不得。


許敏珊及陳依廷是文大政治研究所三年級的學生,陳依廷從大學時代便在飛來發彩券行打工賺生活費。由於飛來發彩券行多次開出大獎,名氣響亮,每次電子媒體現場連線彩券熱賣盛況時,她們也常登上電視銀幕,無形中成為媒體的寵兒。

對於許多中大獎的彩券從自己手中賣出,卻不是自己中獎,許敏珊表示,自己只有在彩金較高的時候才會去買,但是很少中獎,有些中大獎的顧客還會回來店裡買東西請所有員工吃。

因兩人就讀政治所,且都是碩士班三年級學生,許敏珊表示,自己十分熱衷探討公益財券發行的議題,如「台北銀行得標的決策過程,是限制性招標還是非限制性招標」等議題,這些政府政策上的決策過程,都曾引起她的關注,所以畢業論文將朝這個方向研究。

至於在飛來發彩券行打工曾遇到些有趣的人或事,許敏珊說,除了曾見過一些藝人來買彩卷,如高凌風、趙擎等,而許多老顧客在聊天中得知兩人正攻讀研究所,且在校成績名列前矛時,直覺兩人「腦筋一定很靈光」,於是要求她們動腦出「明牌」,逗得她倆哭笑不得。而精彩的彩券販賣生涯也成為她倆的美好回憶。

點閱人次: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