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術行政主管座談會 張董事長演說「創辦人行誼」
文/黃雅慧  攝影/劉佳燕   【2004/3/25】友善列印
學術行政主管座談會邀請張董事長演說「創辦人行誼」。
92學年度學術行政主管座談會於3月24日中午12點,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召集了文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師長以及各單位行政主管共同與會,另外還請到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蒞臨指導,張鏡湖董事長更於會中演講「創辦人行誼」。


為了讓參與學術行政座談會的師長及主管們能以較輕鬆的方式面對會議的進行,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國劇系的學生,以環保為主題,為與會的師長、行政人員作表演,透過包青天審判的故事,以逗趣的表演方式,點出環保的重要性以及落實環保的觀念。而國劇系同學們精采的演出,不僅讓在座與會的師長們個個捧腹大笑,也使得會議現場有別於以往的嚴肅氣氛,顯得輕鬆許多。

結束完國劇系精采的表演後,張鏡湖董事長也為與會的同仁作專題演講,以「創辦人的行誼」為主題,敘述創辦人張其昀先生一生重要事蹟以及其學術著作、治學方向。張董事長先約略的介紹張創辦人歷年來重要事蹟,他說,張創辦人生於浙江鄞縣,出生於中產階級家庭,1919年曾赴上海參加五四運動,在35歲以前共發表了172篇論著及書籍,其一生為國家及教育有多所貢獻。在著作方面又涵蓋了軍事與國防、政治、教育、宗教、德育、宋明理學、西方文化與名人、藝術等多方面著作,而光是在他22歲大學未畢業前所發表的論文就有13篇,共9萬餘字,這顯示了當時張創辦人在大學訓練下的紮實功夫。

在聽完張董事長的演講後,李天任校長也發表其感想。他表示,光是看到張創辦人涵蓋了多樣領域的著作,就令人感到敬佩,而且才22歲就能發表出9萬多字的論文,確實不容易。他說,張創辦人為國家及各界的奉獻付出,並且給予了我們治學的方向,在在說明了他的偉大精神。隨後教務處及總務處、學務處等各行政單位也於會中報告行政業務執行的成果及展望。

點閱人次:29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