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讓世界名畫動起來 畫中人走入真實世界
文/莊之淵  攝影/許惟棟   【2004/3/25】友善列印
美術系舉辦「藝術大師再現,名畫走出來」化妝造型遊園活動。
文大美術系同學為配合美術系學生聯合美展,於美術節前夕的24日,舉辦「藝術大師再現,名畫走出來」化裝造型遊校園活動。數十位同學紛紛扮成畫中人走在校園中,讓許多師生看在眼裡,感到似曾相識,原來他們都是來自大家熟識的世界名畫。


美術系名畫造型活動由大一到大四各班同學妝扮成世界名畫或電影中的人物,在美術系主任李福臻的帶領下,先在文大百花池舉行誓師儀式,李天任校長也來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打氣,接著繞行文大校園,只看見一群奇裝異服妝扮的大學生浩浩蕩蕩的走在仇人坡上搔首弄姿,引起同學側目,甚至有人要求合照。

這些畫中人隨後搭校車下山至中正紀念堂,依造慣例,先繞紀念堂半圈,再進入展覽會場瑞元廳,首先公佈得獎者名單,來賓致詞,其中最高的為董事長獎與校長獎,當時每位老師都有化妝。

其中有一位老師化妝成神秘高雅的埃及豔后,因帶著面具令人不知道它的真面目,直到他開口才知道原來她是李福臻主任,還有一位老師化妝成駝背的神祕怪老頭,在那邊搞笑舞動,連李福臻都不知道他是誰,當大家聽到他是平時在系裡以認真嚴謹聞名的黃崇鏗老師時都大吃一驚。

到了壓軸戲,各年級各組上台化妝表演,共有十餘組,大多是走秀擺姿勢,講幾句台詞,不過也有的少數是演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三的口技表演,由美術三的莫博惟與藝研所的錢君銜等同學搭配,模仿星際大戰、魔戒、無間道等知名電影作品,還開了孟克的名畫吶喊的玩笑,用創意做出巧妙的搭配,令在場觀眾捧腹大笑,讚不絕口。

此外還有美術三所表演維納斯的誕生,他們特地做一個像大水餃的白色大貝殼,一開始將維納斯藏在裡面,一旁有同學扮的花神、海浪、邱比特等,本來是優美的音樂,直到維納斯一出場開始走樣,變成搞笑版,勁爆的維納斯熱歌熱舞起來,一旁的眾神跟著狂歡跳舞,完全顛覆原來古典優美的世界名畫。

後來維納斯獲的團體組第一名,口技獲得第二名,而個人組第一名為美術一的方鈺晴,她化妝成神似張愛玲上海市海時代的中國美女,在台上演起個人服裝秀,她的眉風顧盼,舉手投足間自有一股成熟撫媚的韻味,彷若渾然天成,深受觀眾與評審肯定。

在維納斯一劇中飾演邱比特的許依晴表示,他們為了今天的演出花了許多晚上做道具、排演,參演的同學們無不盡心盡力,她記得最深刻的是她本來要將氣球用手上的弓箭戳破,想不到竟然戳不破,用了老半天才成功戳破,但台下這時已經早已笑成一團,反而製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她覺得這次的活動很好,可以聚集大家的向心力,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



點閱人次:45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