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友週推出美味可口的台中名產
文/邱珮瑩  攝影/方惠宗   【2004/3/26】友善列印
中友週展販賣各式各樣的台中名產。
這幾天,陽明山上的天氣陰雨不斷,輕煙與迷霧更是瀰漫著文大的校園,縱使天候如此不佳,仍然抵擋不了台中名產「太陽」餅的熱情!一年一度的中友週於22日到26日在大義館前登場,攤位上展出許多美味可口的台中名產,全校師生紛紛前往購買品嚐。

中友週攤位除了可以買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太陽餅外,還有老婆餅、奶油酥餅、鳳梨酥、松子酥、芋頭酥、豆干等。同學們一定很好奇,太陽餅和老婆餅有什麼不同呢?中友週展總協謝賀傑說,太陽餅吃起來比較酥,裡頭只有單一餡,而老婆餅有蜂蜜、海苔等多種口味。

謝賀傑表示,這次活動所賣的台中名產,都是跟台中數十年老店訂購,這是為了讓文大同學嚐到最具台中味的美食。像是太陽堂的太陽餅、大甲裕珍馨的奶油酥餅、50年來屹立不搖的萬益豆干等,使得文大大義館前,遍佈著台中氣息。

問到這次人氣最旺的產品?謝賀傑說,松子酥的銷售最好,他們一開始擺攤沒多久,就被搶購一空。他說,松子酥有點類似一般的月餅,它的餡是綠豆沙,口感十足,甜甜的又不會太膩,如果想買得同學下次請早囉!

值得一提的是,中友週攤位旁就是捐血車的攤位,謝賀傑笑著表示,他們通常在喊完「好吃的太陽餅、老婆餅…」之後,又會加一句「順便捐血喔!」捐完血吃著美味的台中名產補充體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點閱人次: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