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跳蚤市場讓人們發現最真心的感動
文/溫臻婷     【2004/4/6】友善列印
文大跳蚤市場每次交易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
物品的交易雖有形,但可不可以在買方與賣方之間有一種無形的感動在延伸,這種感動是「無價」。從事消費行為既可以做善事,又可以兼具環保概念,環境生態可以受到保護,資源回收可以再利用,物盡其利的觀念,具體落實在文大學生的生活層面。那就是「跳蚤市場」的idea,文大特有的跳蚤市場即將成形囉!

跳蚤市場概念發起單位為總務處事務組,一直在「跳蚤市場」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王牡秀表示,持續以來「環保觀念推動及宣導活動」中都擺設有跳蚤市場攤位,全校師生反應都良好,而這類活動也都得到校長李天任和總務長唐彥博的大力支持。王牡秀笑著轉述李校長的話指出文大「跳蚤市場」的特色,賣的東西是首選的,價錢卻是二手價。例如外面市價要七、八百塊的咖啡杯,在這裡只要不到兩百元的價錢。

王牡秀特別提到一個感人的小故事,她說,僑外組組長李燕美捐了一部全新的腳踏車,這是義賣以來最貴的物品,一千塊價錢。每個人都想把他牽回家,最後由海青班生應系劉至勝同學買下。特別的是,這位同學是個僑生呢!僑外組的東西最後還是落在僑生的手上。王牡秀笑著說,這就是緣分,這裡募集很多的物品跟某些人都會有些特別的緣分,這些義賣物品都在等待真正的「有緣人」的出現。

持續兩年之久的文大跳蚤市場,固定都會在每週五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大恩館11樓走廊舉辦。王牡秀說,這本來只是行政單位同仁知道,同事間彼此口耳相傳,共襄盛舉的活動。大家有多餘的,不會再需要的東西,甚至是全新的物品捐出來做義賣。文大同學愛心不落人後,也響應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文大跳蚤市場的名聲也傳了開來。

現在跳蚤市場要擴大舉辦囉!對象是全體學校師生。近期將在大成館興中堂熱鬧展開,敬邀全校師生。如果同學家裡有不需要用到的物品都歡迎你捐出來做義賣,可以把它交給大恩館11樓總務處事務組王牡秀小姐,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創世紀基金會。

點閱人次: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