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羅浮群34週年團慶讓文大愈夜愈美麗
文/蔡玉芳     【2004/3/29】友善列印
3月29日是華岡羅浮群的團慶,團員們提前於28日當天慶祝34週年團慶。
3月29日是華岡羅浮群的團慶,團員們提前於28日當天慶祝34週年團慶。慶祝活動包括野外旅遊、無具野炊及營火晚會,前來致賀的有畢業的學長姊、世新、東吳、台大、大理高中等北市童軍團,約計200人共襄盛舉,校園中不時傳來:「夥伴好!」,加上整齊劃一的童子軍制服格外顯眼。

夜晚圍著熊熊營火,第25期團員,目前是副團長的張基銘表示,每年團慶許多畢業的團員都會回來團圓,最老的已經50多歲。每一回看見羅浮群不同的表現,欣慰之餘令人感到驕傲,這就是傳承及創新的最佳典範。

副群長生應系李怡萱說,每一年的團慶慶祝方式五花八門,最重要的是讓不同的童軍團藉此相互交流、觀摩,也是華岡羅浮群領受祝福的一刻。羅浮群會展現特有的熱情與向心力,表現平日訓練的成果,也讓團員感受羅浮群34年來付出的點點滴滴,都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群長觀光系的高偉智表示,羅浮群的精神是「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服別人不能服的務」,他非常以每位團員為榮,也透露自己加入羅浮群最大的改變,就是懂得更多溝通的技巧,表達能力變好,所獲得的成長也會繼續回饋給羅浮群。

華岡羅浮群於59年成立,社團活動分成五大類:服務工作、野外活動、社交禮儀、職前準備、國際聯誼活動,結合了童軍團的精神,讓團員在學習與實際應用的經驗中成長,其高度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更是羅浮群一大特色。

點閱人次: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