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會議修正學生獎懲規則 畢業成績全班第一名予以記大功
文/王綉慧     【2004/4/1】友善列印
學務會議修正「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獎懲規則」,主要針對原有條文作增補。
九十二學年度學務會議31日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會議中特別提出兩項提案,一為修正「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獎懲規則」,主要針對原有條文作增補;另一項為九十二年度「訓輔工作三年中程發展計畫」執行資料,提報請委員備查並討論。校長李天任也特別參與這次會議,感謝文大教職員對同學的付出與用心,並重申「以學生為中心」、「五全人才」之教育理念。

提案一之修正是根據八十五年十月二日第一四五三次行政會議修正通過之「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獎懲規則」為修正對象。其中在獎勵條文部分,學校為鼓勵學習成績優異之同學,特別增列「畢業成績名列全班第一名者」,予以記大功一次,以期許全體同學更致力於學術課業之努力。

至於懲處條文方面,補述增加「留校查看」之相關條文規定。大學部學生該學期操行成績以六十分計,碩博士班研究生以七十分計,需留校查看至少一學期,若同時二案受留校查看之處分時,應延長留校查看時間為一年。

至於在住宿方面,因學校目前並未規定住宿生要強制住宿,所以住宿生擅自外宿並不受處分,但住宿生若未經核准留宿親屬之外客者,則須記過一至二次,因重大病故同學須家長照顧者除外,但須向學校申請。

此次會議也針對考試規則作相關之修正,以配合本校學生考試規則辦理。修訂內容為「依本校相關考試規則,依情節可受記過、留校查看、勒令退學等處分。」至於第二項修正提案為九十二年度「訓輔工作三年中程發展計畫」執行資料,提報請在座委員備查並討論。

會議中各組依序對負責之相關工作範圍作報告,包含各個領域的多場講座、電影欣賞與一系列之相關活動皆為同學所量身設計。李校長並再度勉勵文大全體師生,重申「五全人才」之觀念,期許大家作為一個有國際觀、有專業素養且關心社會、培養藝術涵養且身心健全的現代大學生。

點閱人次: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