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二李嘉睿、羅展鵬發揮繪畫功力 台陽美展上雙雙獲獎
文/黃雅慧  攝影/黃國圳   【2004/4/3】友善列印
美術二李嘉睿、羅展鵬發揮繪畫功力,於台陽美展上雙雙獲獎。
美術二李嘉睿與羅展鵬在繪畫藝術上發揮實力,兩人於3月初參加台陽美展美術比賽,打敗了全國眾多參賽者脫穎而出,分別獲得油畫類第三名,以及水彩類佳作,得知獲獎結果後,同學師長們紛紛向其道賀。


李嘉睿高興的表示,此次參賽是他的首次處女作,所以能夠獲獎當然很開心,有了這次得獎的鼓勵,他往後會再多參與類似的比賽。他說,此次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不分社會人士及學生,也無年齡的限制,任何人都能參賽,而他是自己主動報名參加,沒想到第一次的參賽就能獲得第三名,而得獎的作品是以人物畫為主。

李嘉睿說,以前念的是復興美工,一直以來對於繪畫就感到很有興趣,所以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而他個人比較偏愛油畫及素描,對人物畫比較感興趣,而自己喜歡的外國畫家是丁布蘭特及李查,他表示,可以從丁布蘭特的畫中學習古典派畫法,而李查的畫則是可學習其繪畫技法。他並表示,未來希望能繼續升學,或至國外深造,如歐洲法國等國家。

羅展鵬也同樣表現欣喜之情,他說,他過去參加過多次校外美術比賽,所以一般會比較以平常心看待比賽結果,例如曾參與全國青年學生美展獲得第一名,全國青年寫生第二名,風野寫生社會組第一名。不過此次參賽能有這樣的成績還是讓他感到很開心。他說此次參賽作品所繪畫的主題是以戰爭及人物的靜畫為主,想要表達的是戰爭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關係,他說,過去念的是普通高中的美術班,習畫時間已有五、六年,對於各種類型的繪畫藝術都喜歡,並無特別偏愛,不過比較拿手的是西畫。

羅展鵬表示最愛的一位外國畫家是西班牙的橘子先生,他說明,橘子先生是一位寫實畫家,他對於橘子先生繪畫藝術中所傳達的想法及理念深深感動,看著他的畫總覺得好像已經認識了他,對他非常崇仰,希望能以他為目標。對於未來,他也表示有機會的話希望能繼續升學考研所,或至國外念書,不過他笑笑的說,還是得視經濟狀況再作決定。

點閱人次:51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