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開音樂會 法律人展現柔情的一面
文/蔡玉芳     【2004/4/5】友善列印
法律系舉辦30年來第一次的音樂會,展現同學難得一見的音樂才華。
首屆「法(FUN)輕鬆O La Vita音樂會」2日晚上登場。法律系開音樂會?許多人抱著一顆好奇的心前來,想知道這群法律系法學組同學怎麼個身懷絕技,竟然有鋼琴、長笛、琵琶、爵士鼓、吉它、電子琴演奏及現場Live演唱,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二年A班的同學。當他們全神貫注表演時,讓人意外見識到他們平常不為人知的才華。

音樂會總協張瀞中同學說,這次音樂會的構想,是由班導謝榮堂老師提出。一開始以為老師在開玩笑,一再被提起後才驚覺老師是認真的,一伙人才開始開會籌劃。事實上,原來是同學曾當著謝老師的面,談到自己對音樂的喜愛,且個人都有不同的才藝,才讓這個音樂會的想法破天荒成形。

謝榮堂老師如大家長似地看著同學作最後的準備,不時地提醒搬桌子的同學小心這個、小心那個,對於這即將成真的「第一次」,謝老師看起來跟同學一樣既興奮又緊張,他說,一般人認為讀法律的人比較理性冷酷,音樂本身是感性的訴求;但是法律真正的精神是對人的關懷,因此擁有人文素養及藝術涵養亦是學法之人不可缺的。

七點鐘開場前,文大校長李天任亦特來關心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不時問候音樂會的情形,讓原本緊張不已的同學振奮不少。而原本擔心乏人問津的窘況也沒發生,有許多包括法律系師長、同學,以及聞風而來的人都到場聆聽欣賞。

法學院院長同時也是法律系主任姚思遠表示,這是法學院成立30餘年來的第一場音樂會,希望藉由音樂來陶冶身心,讓原本生硬的法律多些柔性的成份,也讓法律系同學多一個不同的發揮舞台。

儘管表演的同學有些緊張,有些意外演出卻增添許多「笑果」,還有人直接地對台上大喊:「加油!」,台上認真的模樣亦獲得不少掌聲。最後,在觀眾一連的「安可」聲中,嚴若文再次上場表演電子琴。動感十足的樂聲中,所有表演者再一次上台謝幕,台下的支持者爭相與他們拍照,氣氛為之溫馨。

演出鋼琴《卡農》及《追夢人》的林欣儀說,從小學五年級開始習琴,一直是拿來自娛娛人的方式,如今她看待鋼琴為解愁良友,幫她減輕各樣的壓力。在吉它與爵士鼓伴奏下,唱張震嶽《愛我別走》的謝文淵說,之所以報名參加,是想在大學階段中留作紀念,畢竟這是法律系的第一次。

點閱人次: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