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免費e-mail信箱 同學善用嗎?
文/吳美玉     【2004/4/6】友善列印
文大Web Mail提供人性化介面與服務。
許多同學可能不知道,當你成為文大學生的同時,資訊中心就已為同學開設免費的電子郵件信箱與網頁空間。文大提供的10M以上的服務空間往往大於多數人使用的yahoo、hotmail等,而且一樣透過Web Mail就可以收發信件。

目前文大鼓勵師生以Web Mail管理郵件,如此可以在任何地方收發電子郵件,而無須對該台電腦的收信端軟體(例:outlook、communicator)做任何的設定。資訊中心提供每位師生約10~50MB的網頁郵件空間,並提供可收發電子郵件及享有個人網頁空間服務。資訊中心表示,服務對象針對每位教職員﹙辦理報到手續完成﹚及學生﹙於新生註冊完畢﹚後,不需申請即擁有一個免費信箱。而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文大首頁使用者專區,「Web Mail」名稱按鈕點入即可。

許多同學似乎並不樂於利用文大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大多數同學較常利用商業入口網站申請網頁信箱,會善用文大提供服務的同學確實不多。文藝系楊玲同學認為,畢業時這些信箱並無法持續使用,不方便。另一位美術系莊之淵同學則表示,文大Web Mail信箱視窗使用的欄位都是英文,乍看之下會覺得不好使用。也有同學認為,以學號做為帳號的方式並不好記,也不有趣,所以乾脆不用。

文大資訊中心負責e-mail帳號管理工作的汪思孝表示,關於文大開放免費信箱的訊息宣導,基本上是認為學生應該會有基本常識,所以沒有刻意宣導。對於Web Mail操作上的任何疑問,在相關網頁上都可以找到答案,也可以洽資訊中心處理。

至於畢業後是否仍可使用,汪思孝說,網頁空間部份因為學生畢業後,其間資料無從規範起,所以不保留;至於郵件空間,未來將視使用狀況,討論畢業後是否持續提供。至於郵件信箱按鈕出現英文的問題,汪思孝說,這與使用的主機有關,也有可能是學生在操作上出了問題,基本上應是出現中文的標示。

同學們如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在學校上班時間上文大首頁「資訊服務」按鈕以mail方式反映或洽資訊中心李先生(分機:776)或汪思孝先生(分機:775)。

點閱人次: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