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聊天時間 開放全校同學參加
文/劉昕霓     【2004/4/12】友善列印
Connie Shiue老師和同學們的Chatting Time。
原本只提供給研究生訓練英語聽說的「Chatting Time」,自93年4月1日起到5月31日開放給全校大學部學生自由參加。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沒有資格限制,只要同學有興趣,在開課時間都能到曉峯紀念圖書館七樓的國際語言文化中心與外籍老師來一場一個小時的英語聊天,增加同學的英語對話能力。

語文中心開設Chatting Time這門課的時間已有一段時間。起初Chatting Time是提供全校學生訓練英語對話能力,直到稍早前文大實施利用Chatting Time讓研究生用來抵免密集英文課程的學分,才停止大學部學生上Chatting Time的權益,成為僅供研究生登記上課使用。

近來有多數大學部學生提出,希望恢復Chatting Time的使用權益。語文中心先在3月3日起開放每週三下午1點到2點時段,讓想練習英語聽說能力的大學部同學能和研究生一起上課。隨即又在4月1日總共開放了九個時段提供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上過課的新聞系三年級B班的田書梅表示,老師每堂課的內容都會有不同的主題來跟同學進行對話,當然全程是用英語交談,不過不需要太過拘謹,其實是很輕鬆的,就只是聊天而已。

法律系財經組一年級的汪文莉認為,不少同學因為本身的英語能力不是很好,所以都不敢開口說英語,更別說是來和外籍老師用英語來說話,她覺得很可惜,特別呼籲同學,其實Chatting Time的老師們都很好,就算同學英語很破,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聽聽同學說些什麼,並不會有語言溝通不良的時候,同學們應該要多多踴躍參與Chatting Time,放大膽開口說英語。

同樣是法律系財經組一年級的鄧雅茹、章秦瑋則覺得上課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學習到許多的英文單字和口語英文,是有別於英文課本上的文句,感覺特別新鮮有趣,還能用英文輕鬆地介紹台灣和自己家鄉的事。

Chatting Time時間如下:
星期一,10點到11點Christine Lou老師、11點到12點Connie Shiue老師、13點到14點Philip Moriarty老師、14點到15點Connie Shiue老師。
星期二,15點到16點Victoria Conrad老師
星期三,10點到11點Craig Watt老師、13點到14點Craig Watt老師
星期五,10點到11點Julie Chen老師、15點到16點Allen Balaz老師

點閱人次: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