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文系、所聯合事務會議 公佈九十三學年度異動課程
文/徐淑雯  攝影/徐淑雯   【2004/4/6】友善列印
中文系尤信雄主任於事務會議中公佈九十三學年度中文系所異動課程。
文大中國文學系、所於今(6)日中午十二時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中國文學系、所聯合事務會議」,會中除公佈九十三學年度新開、停開、異動課程及宣導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外,也針對中文系所老師的各項提案進行討論。

今日中午舉行的「中國文學系所聯合事務會議」由中文系主任兼中文研究所所長尤信雄擔任主席,尤所長首先公佈九十三學年度課程初步安排結果。他指出,依照規定,未來文學組、文藝組學生將可各分配到146個學分數,在專業科目上課程沒有大的更動,其中擋修課程依序是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由二年級開始修習。

尤所長接著說明,在通識課程方面,則將往年的「中西藝術通論」、「歐美文學導讀」改為「社會問題與適應」、「科技發展與人物」二種課程。而關於大一國文課程授課方面,原則已改變,以往規定「授課教師於七十歲後取得免授大一國文的資格」,現順應時勢及眾人的建議,修訂為「凡年滿六十五歲之專任教授得免授大一國文」,目前系、所內共有三位教師符合此項資格。

另外,尤所長也特別提醒,目前研究生論文分為直排與橫排兩種格式,研究生若題目、內容性質須要用橫排格式書寫,可以個別申請,否則一律以文學院內統一的直排書寫格式;論文封面也一律以學報規格為準,否則將不接受其口試申請。

點閱人次: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