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現華岡創意生活 「草山明珠」票選讓同學發現華岡之美
文/王秀慧  攝影/翁楷   【2004/4/8】友善列印
由環境設計學院主辦的「草山明珠」創意校園系列活動,讓全校票選最佳作品。
由環境設計學院主辦的「草山明珠」創意校園系列活動」於7日假大恩館2樓川堂展出,同時並進行票選,同學紛紛前往參加投票,希望有機會獲得MP3隨身碟等獎品。此次票選活動分為「創意生活空間設計競圖」與「發現華岡之美創意徵稿」兩項,主要是針對現有的校園空間進行創意設計,以利發揮更有效的空間利用。此外,對於發現華岡之美,同學確實發掘出許多大家不曾注意的地方,讓在場參觀者直呼驚奇。

在「創意生活空間設計競圖」方面,共收到46件作品,設計地點囊括了校園的小空間至校外的入口意象與環境整合,初選由校長、教務長及相關系所師長針對創意性、完整性及可執行性等條件做考量後,最後選出7件優秀作品,請身為使用者的諸位同學,擔任最後評審,挑選出最期待,或是最具創意、最想落實的校園小空間設計。

校長李天任也表示,同學的創意及點子均非常不錯,他會考慮落實,不過因牽涉到資金等許多方面的限制,所以並不能馬上執行,之後若是校園進行局部改建時,會參考採用同學的創意點子。

至於在「發現華岡之美創意徵稿」這項,共收到22件作品,經由參賽作品可發現,每位同學皆由不同的角度看待及欣賞我們的校園,包含校園各個角落,從黃昏、深夜到霧中,同學可前往參觀票選,相信同學將會發現,原來每天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校園,竟有這麼多的面貌與角度,是我們忽略且從未注意到的。

參與此次活動的景觀研究所一年級徐宜歆表示,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同學針對校園空間發揮想像力及創意,設計出同學心目中的校園形象,讓校園環境的設計不僅僅只有建築師的想法,也能融合身為使用者的諸位同學之想法。此外,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盡而達到大家對校園環境的認同、關心週遭的生活空間及生態。

前來投票的新聞系3年級李鈺質表示,在「創意生活空間設計競圖」這部份,她投給編號第3的「THE FEELER•觸角」。她表示,這個設計有電腦模擬圖、及小型的立體模型,所以比較能了解此項設計的整體創意理念。

至於在「發現華岡之美創意徵稿」這個部份,她表示,最喜歡編號15的「格外」,因為整張照片看起來充滿現代感及設計感,而且光線、構圖、陰影、線條都很不錯,外加看不出在哪裡拍的,會讓人想前往一探究竟,這是她選擇此張照片的主要原因。

點閱人次:38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1